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某东买酒的惨痛经历

过年要走亲戚,走亲戚要送礼,送礼送什么,烟酒是几千年中华文化沉淀下来的送礼精品。买酒却是一件脑力活儿,什么种类,什么品牌,什么价位,好不容易确定下来买什么酒了,到哪里买又是个问题。

我们首先去了大型的超市,一般的小店是不敢去的,一怕买到假酒,二怕价钱唬人。在当地的莲花超市正好看到了需要的那款酒,正好在做活动,价钱划算,激发了购买欲。这时突然收到某东发来的70元优惠券,这一下预想的价钱突然有了变化,某东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在某东良好的购物体验下,我们决定在某东上购买。

没想到悲惨的经历就此拉开。

某东的快递还是很给力的,当天下单,次日就到了。快递员给我打电话,因为我在上班让家人收货,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验货,确认货没有问题才给钱(我下的是货到付款)。不一会儿我爸给我打电话说2瓶酒中1瓶漏了,外包装袋都湿了。我让他拒收,拿钱回家。

我以为是运输途中出现的问题,也没有在意,又在网上下了2瓶。这一次验货时,我爸和我说,2瓶中的1瓶防伪标签被撕开,酒盒的盖子都翘起来了,根本盖不住。于是我们又拒收了。

我就纳闷了,这来来回回两次了,为什么总是出问题。我上某东查看商品的评价,一看吓一跳,评论中好些人说漏酒的,更多人说防伪标签被撕开的。我做出放弃在某东买酒的打算了。于是我们赶紧奔赴莲花超市。超市的售货员说,这款酒早就卖完了,这个活动已经做了好久了。我捶胸顿足,仰天长啸,失望地回家去。

于是我又燃起侥幸心,先找某东的客服问问情况。我说我买了2次酒为什么2次都出问题。客服说,应该是库存的问题。我说,我如果再买的话能不能保证一定没有问题。客服说,尽量而为,不做保证。我知道问他们也是没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又买了2瓶。

这次过了3天才收到货,因为临近春节了。打开包装发现2瓶酒又有1瓶的防伪标签被撕开,我爸怒了,质问我:“为什么总在网上买东西,到店里买不行啊。你看你这几次买的都是什么酒,每次都有问题。”快递员无辜地看着我们问:“这次怎么说,又要拒收了?”我说:“当然拒收!”

就此打住在某东买酒的活动了。这次买酒经历让我对某东有了新的认识,看来线上买东西也有风险啊,尤其是这种价高易碎的商品。3次买的6瓶酒,每次都会有2瓶酒中的1瓶有问题,这肯定是有人故意为之。问题或者出在仓库那边,明知道货有问题仍然发出,或者出在物流途中,有人调包。我觉得后者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商品外包装的纸箱完好,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这次买酒的经历给我的经验就是:

1、 像这种价高易碎的东西,如果价钱差不多的话,能在线下买的就别在网上买。说不定途中出了什么问题,我们也不能检验商品的真假。我一直对结婚时在实体店买的金饰价高于网上,颇有不满,觉得如果在网上买的话可以省下不少钱呢。这次买酒告诉我,万一收到的是假货损失会更大。

2、 如果在网上购买价值高的商品,支付方式最好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而且要求当面验货。货到付款省去了退款的繁琐事情去做,当面验货才能确实保证收到的货物没有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