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解决安卓手机误打电话的问题

自从换了安卓手机,总是出现误打电话的问题。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拨打某个人的电话,正常通话结束,挂机后,直接放到兜里。

这是我一直以来使用手机的习惯,打过电话,放到兜里。以前使用的手机都是通话结束,挂机后手机返回到桌面,很少出现误打电话的问题。而安卓的手机却不一样,挂了电话,手机界面保持在拨号器的位置,一不小心就会把里面的电话拨打出去。

于是想要个解决办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1、调出拨号器拨打电话,通话结束后,手机返回到主界面(桌面),而不是停留在拨号器的位置。

2、调出拨号器拨打电话,通话接通后,手机立马锁屏。(有些人把它叫做“通话锁屏”)

上网寻找实现方案,对于方案1,大家一致说这是安卓系统决定的,是它的优点。当然我不这么认为,觉得应该有这方面的设置或者软件,可是怎么都找不到,真的恨不得自己动手做一个出来,无奈对安卓开发一窍不通。不过最终还是让我给找到了,不得不说,安卓市场无奇不有。在Google Play有一款软件是On Call End (not call log),其所实现的功能正好与方案1的需求相吻合。

对于方案2,我是满天下的寻找“智能锁屏”、“一键锁屏”和“通话锁屏”的软件,安装试用后发现并不是我需要的功能。而且发现还有一大帮人寻找“通话锁屏”的解决办法。(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奇怪,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这时突然想到,这两种方案都是要解决“拨号器”的问题——“消失”或“锁住”,难道拨号器中的电话号码触摸后不能确认再拨出吗?(称为:方案3)

其实好多第三方的通话管理软件都能实现方案3,而且能够超额实现。比如:来电通、QQ通讯录、触宝拨号、智能拨号等等。只要把这些软件的拨号动作设置为“联系人”、“短信”等,而不是“拨号”。这样点击电话号码拨号之前,就会不直接拨出了。

但是,我很厌烦“蠢”、“大”、“肥”、“贱”的软件,上述几个正是,体积大、后台运行、屏蔽系统自带功能。

于是我历尽艰辛、千辛万苦找到了一个简单有效的小软件:“Call Confirm”(拨号确认)。顾名思义就是拨号之前先确认是否拨出。

总结:解决安卓手机误打电话的问题可以通过两种途径(当然不止),一是拨号前确认拨出(Call Confirm),二是拨号以后结束通话手机返回到Home主界面(On Call End)。Google Play上还有其他功能类似的应用可供选择。

这篇文章写了一大堆废话,真正有用的也就是上面的一句加粗的话,在当下的微博时代,所表达的意思最好在100字以内说完,可是我却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记录自己一句话背后的故事和折腾的过程。或许有些人也和我有同样的需求,只是一下子就能想到点子上,找到解决的方法,从而发条微博也就足够了。我嘛,还是觉得,折腾同样是有意义的,至少对我自己来说。

1 条评论:

  1. 看上去不错,晚上回去折腾一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