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送礼

今天给我妈打电话聊天,问问家常问问身体,问她的饮食起居。由于我爸年过半百出门打工,留她一个人在家,于是她总是饥一顿饱一顿不好好吃饭。我是好说歹说,可是她依然如故。让我想起了小的时候被他们训导时,他们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的无奈。


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想法。


离家几年每回打电话,我妈总是向我提起今天张家儿子结婚要送礼,明天李家生孩子也要送礼。不知道是我往家打电话的频率太低正好赶上这事,还是这事发生的频率太高不得不撞上。


现在的礼金随着物价上升也水涨船高,每个月总有那么家发生红白事,这送礼少不了。可是不送也不行,邻里乡亲的,抬头不见低头见,总不该当作人家家的事没发生吧。


我妈总是和我说,不想在家待了,想出去打工,这样可以省下好多礼金来。


我当然是不同意,安慰她说:“等以后我多结几次婚,多生几个孩子把送出去的礼都赚回来。”


她笑着说:“人家孩子多,你一个人能比得过?”


一个老人家没有经济收入,在家过生活省吃俭用虽花不了几个钱,但是送礼却占了日常花销的很大部分。


唉,我能有什么办法呢。等在外边买了房子,一起把他们接过来,这样就可以省了他们要送的礼了。


可是我这边关系中的礼也省不了啊。


62231101jw1dpy1woua7g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