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无聊的话

一直想写点东西,却一直什么都没有写。自从有了工作,没了网络之后,上网渐渐地少了,每天的时间被劈成一片一片,想拾缀成在一起利用,却不得已。

自从有了WIFI的安卓手机,越发现它的好来,这也使得手机上的谷歌阅读器可以媲美计算机了。人离不开阅读,也缺少不了资讯。

看了这些年的阅读器,使我明白了独立思想的重要性。我的思想几乎是从“正常”的队伍,被拉到了与其对立的队伍,现在又偏离到了与二者90度的位置。

古语有云:尽信书,不如无书。

我渐渐学会了思考。

三月是“学雷锋月”,让我想起了有年大学的三月,校园里到处摆放的展板,有一块很独特:三月,THE THREE MONTH。

三月还有个重要的日子,那就是“3.15打假”。

“打假”这个词被姓方的搞得乌烟瘴气,让我想起了红楼梦里一句绕来绕去的话: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汕头本地自产的商品也不少,我见到的日用品几乎都能发现汕头自家的,当然“山寨”的更多。

仿冒“舒肤佳”的“肤特正佳”香皂,让我室友洗澡一出来惹得满屋子的香气。

这次被曝光的不是香皂和内衣,而是澄海的玩具。一些小作坊用废旧的医疗器材加工玩具。

这几天还有人为这事叫屈,说是打击了澄海整个的玩具产业。一个产业会以为几家劣质品被消失吗,你不见人家麦当劳和沃尔玛整天被你们跟在屁股后面乱戳屁眼,人家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

我是支持这个打假的,因为打的实在。孩子接触的东西就是应该比大人的卫生健康放心。记得有次逛超市,一处是买塑胶拖鞋的,各种样式、男女小孩。我发现同种款式的拖鞋,小孩子的比大人的卖得还贵。纳闷拿起来比较,看出区别来:大人的拖鞋有很浓重的塑胶味,小孩子的一点味道都没有。

这是为什么啊,孩子是未来。

年前写了篇汕头禁摩的文章,当时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的。我想大多数不需要摩托车的汕头人会发自肺腑地支持禁摩。汕头的交通混乱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摩托车。

这几天的汕头天气温暖非常,我河南老家的人们还在棉袄加身,这边的人民脱掉了毛衣,享受20多度的暖和天气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