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千万注意交通安全

清早上班路上,在大学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往窗下看,一辆后部被撞的粉碎的橘色踏板车倒在路中间,心里咯噔一下。再往前看,竟然看到了更触目惊心的画面,拉水泥的大货车的车轮下面,躺着一位四十几岁的男人,腰部以下全部都被压在宽大的车轮下面,双目紧闭,一动不动。一位老大爷蹲在旁边用手机打着电话。

我当时简直就是愣在那里,我不敢去想下去,他是死是活、家里人知道以后的心情……一个健壮的男人,早上出门还好好的,现在却被压在车轮下面,变成这样的惨状……

坐在闷热的公交车里,仿佛有一堆东西压在胸口,让我呼吸困难,胃里翻江倒海,心里好难过……

生命真的太脆弱,有时候,还没有来得及躲闪,就消逝掉了。能健健康康地活着、生活着,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来汕头一个月,hillway也整天提醒这里车很多,要我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小心。特别是我们租房子的鮀浦那里,每天大货车、小汽车、摩托车等来来往往,也没有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什么的,过个马路都十分费劲。想想都后怕,赶紧给我妈发短信,问她买菜回去了没有,又叮嘱要千万注意安全,真是太危险了。

注意交通安全,不知被多少人说过了多少遍,但是我今天还是要再说几遍,出门在外,千万要注意安全,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我以前总是以为即使我粗心一些,没有看到车,那些司机也会注意行人的,这个观点被hillway狠狠批评了一顿。万一遇上那些也没有注意到的司机不就惨了?看看这些年出的新闻,还就有一些司机良心丧尽、自私自保、不顾他人死活,行人走在路上好好地还被撞死,真是太可怕了。

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