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给某某做晚餐

这个“某某”是我们家厨房里出没的蟑螂。

以前我妈拌老鼠药的时候悄声对我说:“那些老鼠什么的,和人住久了,就会听的懂人话,你说是老鼠药,它们就不吃了。”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只当着开玩笑的心态对hillway耳语。他说:“这里的蟑螂听的一直是潮汕话,我们刚搬进来,听不懂商城话的,没有关系。”反应还挺快的呢!不过后来他一说到蟑螂还是变成了耳语,嘻嘻。

在网上看见有人介绍一种偏方,说是用硼酸粉和煮熟的土豆泥按等量混合,搓成丸状,放在蟑螂出现的地方,第二天就可以收尸了,比喷雾剂见效。

昨天傍晚先是问遍附近的几家药店,都没有卖硼酸的。快要放弃的时候,终于在第六家药店找到,500g一袋,hillway说:“这么大一袋,今天晚上让它们好好吃个够。哈哈哈!”

吃完晚饭,我们一起给它们做晚饭,把土豆切成小块放在锅里煮熟后捏成泥状,拌上一些白糖,闻着还挺香的。再把硼酸到在里面搅拌均匀,可真够费事的,弄得手上到处都是,还得给它们搓土豆丸子,比做我们自己吃的饭还要麻烦!

hillway搓完土豆丸子,朝厨房大叫:“都别着急,马上就开饭啦,可好吃可香啦!在家等着,都先别出来!”太好笑了,我一下子想起来他每次看见蟑螂,拿着有些秃头的扫帚,在厨房里大骂大跳、乌烟瘴气的样子。

没来汕头之前,我们只是在电影中看到有些女生大叫有蟑螂什么的,从来没有见过真的,后来住到这里,一打开橱柜,看见三只蟑螂在爬,把房东阿姨叫来,她竟然直接用手去抓,拿在手上还一边说,"不用怕,不咬人的。主要是一个多月没有住人,你们把房间打扫干净就没有了。"真猛女也!

房间的角角落落都打扫干净了以后,但是还是一直有几个蟑螂出没。hillway用砖头把厨房下水道堵住,我们在它们经常出没的地方摆上了土豆丸子。晚上躺在床上,一起憧憬明天早上蟑螂四躺八仰的样子。hillway悄悄对我说:“它们可傻了,最喜欢吃土豆啦。嘿嘿~”

今天早上起床去看,一个蟑螂也没有呀,仔细看看那些原本圆滚滚的丸子,都有些残缺。既然吃了,为什么“活不见虫,死不见尸”呢?是不是不管用呀?好失望,看来这还不是它们最后的晚餐。

表情很酷,发型很拉风

4 条评论:

  1. 嘿嘿。。好好看看文章!

    回复删除
  2. 乐观的心态哦,不错

    回复删除
  3. @民工

    嘿嘿,我神经比较大,不怕不怕呀。

    回复删除
  4. 博主故意屏蔽了百度?这么好的博客怎么会被百度K了首页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