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无眠的天空(1)

“好了,今天的课就到这里。”物理老师左手夹着书本,右手拄着拐杖缓慢地移下了讲台,往门的方向走去。

“晚上有什么安排?”林木问我。

“晚上我有家教。”

“你不是一三五吗,怎么今天还有?”

“我们家小皇帝周五要去度假,改到今天了。”

“哦,你忙去吧。我们晚上的联谊就不叫你了。”

“啊?怎么会有联谊呢,和谁呀?”

林木看看我说:“现在这个就和你没有关系了,反正你对这些本来也没什么兴趣的。”

我拿书拍了他一本正经的头说:“再不说我就把这事告诉小薇去?”

他反而坏笑道:“她最近回家了,就是坐飞机也赶不来了。”

“你呀,有夫之妇还参加这些光棍的节目。”我用手捅了捅他。

“结交朋友,交流感情嘛,小薇在的话也不会反对的。”

“到底和谁呀,我认识吗?”

“你肯定不认识的,就你在学校总共才认识那么几个人,女生的数量更要用‘毫个’为单位了。”

我没有理他,开始收拾书本。

他见我要走的样子,凑上来和我说:“是老刘的妹妹的宿舍同学,我们中午商量好的,没见你没回去就没和你说。”

“哦,我中午在看书就没有回去休息。对了老刘什么时候在学校有个妹妹啦?”

林木又凑近了,我推了他一把说:“去去去,我都闻到你口臭了。”

“他刚认识的,可能人家没看上他就成了妹妹了吧。”

“难怪有一次我见到老刘和一女生走在路上还假装没看到我呢。”

“你今晚能去吗,家教改个时间吧?”

“你们就不能为我改个时间?”我假装期待地说。

“这样不好吧,大家都说好了的,这么多人了也不好改啊。要不我问问老刘去?”林木有点为难了。

“这就不必了,你们去玩吧。我今天家教还要结工资呢。”

我们相互辞别,我去餐厅吃饭。

吃过晚饭出来,外面的天已经显得灰暗了。“今天该不会下雨吧。”我心里想到。也没有细想,夹着车子出了校门。骑在车子上能够感受到丝丝凉风了,又想起了林木和我说的事情。我觉得感情还是随缘的,该是你的跑不了,该认识的以后总有机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