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鮀浦新家

从本月21号搬到这里,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

定居汕头,首要任务是寻找房源。我们在这边没有一个熟人,留在学校的hillway在网站上查找租房信息,发飞信给我。听说金凤坛附近的民权路有一些民房出租,因为是老城区,比较安全。18号中午,破旧的17路公交一路颠簸到目地的。我看了所谓的日租、月租房,原来是宾馆的格局,没有电视、热水器、网线、空调。一进房间,一股潮湿的霉气扑鼻而来,通风不好,床上的被褥泛着油光,价钱也不便宜,匆忙作罢。我一个人胡乱转悠,看到一家房屋中介,有二手房买卖和出租的消息,进去一问,租期最少一年,最便宜的400一月,几乎没有什么家具,中介费为半月房租。

民权路这一带居民楼很多,有一个菜市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拥挤。平时买菜倒是很方便,周围有好几个小区。hillway在网上查找不到附近的个人房源,我被晒得晕头转向,就打道回去了。

晚上hillway联系上了大学路上的一处个人房源。约在19号的下午5:40,我早到十分钟,结果一直等到六点半,房东阿姨挎着小挎包站在路口叫我。这栋居民楼是她们单位集资建的,一看就有些年月里,楼梯比较陈旧,楼下四层是商铺,楼上是居民房,门口布置的挺干净,看上去还不错,里外三道门,感觉应该比较安全。

进门一看,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那种,屋里十分宽敞,但是由于有一个多月没有人住,显得有些杂乱凄凉。房间里只有简易的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和空调看上去都是古董级的。我想住下来仔细打扫布置一下还是不错的,虽然面积有些太大了,但是现在又没有其他的选择,就定在这里吧,房东阿姨看上去还是很和善热心的。

独自等待两天,hillway风尘仆仆从浙江赶来,把我高兴得不得了,终于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看见亲切的面孔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打扫房间,添置家电了,从锅碗瓢盆到油盐酱醋 ,一趟趟买回来,前三天每天都累得不行,晚上忙到很晚才睡觉。到第四天的时候,东西添置的差不多了,与世隔绝也有几天了,便去找铁通开通网络,又是一番折腾,弄了三天终于也可以上网了。

现在的生活慢慢理顺了下来。我们一日三餐也渐渐丰富起来,我们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做饭、炒菜、做家务……

这是我们在汕头的第一个家,也是我们两人一起奋斗的开始,我们一起憧憬着未来的生活……

985af963a0a67519251205492e3dae06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