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我来看SEO

在我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也就是博客建立之初,整个博客几乎没人访问,每天也只有三五个误入到此的人停留片刻。这三五个人几乎都是通过搜索引擎到来的,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只有这么点人,难道是我的网站对搜索引擎不够友好?于是开始学习搜索引擎优化(SEO)的知识,希望以此来给网站带来流量。

这件事开始做起来还是挺带劲的,渐渐地对博客的打理越来越少了,也就是想写文章时上来写点东西,对于这件事却早已忘记了。

今天在等公交时,有人分发免费杂志,我随手接了一本,发现是“现代医院”的杂志,内容大多是描述男人和女人的事,一方面大肆得描述婚外情、性行为、性技巧等令人激动的内容,另一方面大篇幅介绍通过上述行为获得疾病后的治疗途径——到“现代医院”去。我本来对这本杂志不感兴趣,只是奇怪的是这样明目张胆地行骗却没人去制止。

翻到杂志最后看到一则这家医院的招聘启事,招聘“网络优化和推广人员”。具体的要求是:了解搜索引擎原理、优化及相关技巧;熟悉使用SEO工具,能针对关键词优化进行合理内容涉及;熟悉网站间流量合作业务,拥有丰富的外链获取经验,能够快速高效的获取优质外链资源。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关于网站SEO的优化要求,这是一个为了优化而去优化,完全不顾内容质量的行为。试想网络中的网站都不管内容而只靠优化在搜索引擎的排名,那么我们整天接触到的信息又有多么的龌龊呢。

一个良好的搜索引擎应该更关注于网站的内容,同时大力打击这些靠优化而获得超前排名的网站以更好地服务于搜索引擎使用者。这样的搜索引擎才是一个诚实的关注信息质量的好的指路人,而不是依靠排名赚昧心钱生儿子没屁眼的道德低下的从业者。

1 条评论:

  1. 作为一个简单的个人博客来说,我觉得不需要太多陌生人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