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毕业后的生活

毕业那几天

我一直在等着毕业这一天的到来,慢慢等着,坐着等躺着等玩着等,好像是赛跑比赛我已经超出了它好大一截,我不急于往前卖力地跑,反而利用空闲时间把玩青春。正当我享受这等待的快乐时,毕业却忽地跑到了面前,犹如打羽毛球时飞向身上的羽毛球不知道该如何招架。这时我才明白自己原来是只兔子,而毕业就是那只乌龟。

毕业时,大家聚在宿舍打牌,吃西瓜,嗑瓜子,出去腐败吃喝,度过这似放松而实压抑的日子。同学们打包行李,几个人临别赠言,“换号记得通知,以后常联系。”就这样大家都毕业了。

重新漂泊

说好毕业的,没想到会这么快。几年的时光像云烟一般在眼前飘过,回过头来看看这些走过的日子,是否真的有些许感受可以留下供以后回想吧。

几年前也是一个人,只身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当时我也想过,一个人去那么远,一千多公里外的地方,会不会不适应,会不会被当作异乡人。在那里我不认识任何人,不认识那里的花花草草,不熟悉出门坐车、外出游玩。

可是当我真的置身其中时,却发现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在这里认识了另外一帮朋友,更重要的是认识了Jasmine。周围的陌生渐渐地熟悉起来,模糊的轮廓也逐渐清晰了。

几年后的今天,又从一个比较熟悉的地方到达另一个陌生的地方,这就好似旧剧重演般。我也许会同样地熟悉这里的人,这里的事,还有这里的花草。

寻租住所

走在街上盯着路边墙体上悬挂的“有房可租”的广告,可这样的广告真的很少。在网上找租房信息,打电话联系,看房,发现原来是个中介,价钱也不能够接受。还好我们找到了“个人房源”的房东,性情温和,待人和蔼,一口一个“大学生”,还总是说“我最喜欢把房子租个大学生了”。就这样我们历经艰难找到了可以栖身的处所。

布置新屋

租下来的房子,空荡荡,只有简单的家具;脏兮兮,到处是灰尘和垃圾。这个房子有一个多月没有人住了。

开始打扫房间,拖地,擦桌子。购置生活必备品,去超市总忘记该买些什么,待到用时才发现怎么这个没有买。一轮一轮地上楼下楼,总算是把需要的东西买得差不多了。

下厨做饭

在家总是看到爸妈做饭,在旁边临摹了几十年却从来没有真的掌勺过。这次花了大把的银子买了做饭的工具和油盐酱醋。

油热了把菜倒进去炒,Jasmine说最怕菜下锅时的状态了,说是怕油溅出来。于是等油热了她把菜倒进锅里就跑得远远的,再回来时锅里的肉都糊得黑乎乎的了。最后总算是把菜做熟了,吃了不饿就好。

总结一下

今天是在新家开始生活的第五天,对这里渐渐熟悉了,我们知道了附近的超市菜场和诊所,几番折腾网络也接通了,Jasmine做的菜也越来越好吃了。只是夜里的蚊子太多,早上睡觉醒来身上总是多上几个包。我最喜欢傍晚时的凉风,坐在窗前迎接拂面而来的凉爽。再过十天、一百天、一千天后的日子会是个什么样子的,我们现在都还不知道,也不想去想,不过那里应该有属于我们的春天。

2 条评论:

  1. 毕业的时候总是最伤感的,也是充满希望的

    回复删除
  2. 哎呦喂,看完了之后,突然想起咱大四那年的情景了,时间真快,已经又一个四年过去了。今天吃泡面的时候,也想起宝了。记得以前我说晕,你说眩的那个情景。哈哈。想当初你给我写的那么多小纸条我还留着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