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鸡有鸡味

前两年,hillway看我比较瘦,总是想让我能长胖一些,每次一起吃饭总会和我讲身体健康很重要,就像建房子一样,每顿饭就好比一块砖,下面的每块砖都垒好了,房子才会结实牢固。所以他每次都会很用心的特意拿一份荤菜,吃饭的时候拼命往我的碗里夹,有时候我不想吃,他还扬言说:再不吃我就把你打一顿。

一个男孩子,现在也是长身体需要多补充营养的时候,有时候他把自己打的菜留下来给我,我真的会心疼。我心里知道,他嘴上说吃不下了,其实是刻意留下的。为了这个事情,我和hillway沟通了几次,他每次还是要给我夹菜,后来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就说和他分开吃饭。可能他当时没有明白我的用意,只是在一个劲的想:既然两人在一起,干嘛要分开吃饭呢?当时为了这个事情还气鼓鼓的。

哎呀,后来经过我苦口婆心的讲解,他才算明白过来。这孩子,心眼真实诚,怎么办呀?

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现在不再苗条,而被hillway每天督促着做仰卧起坐以减掉肚皮上的游泳圈。

都是因为去年腿摔坏了,在床上静养三个月造成的吗?呵呵,hillway听到又该说我为游泳圈找借口了。

恩,游泳圈是一定要减掉的,要不然买衣服的时候又该愁眉苦脸的了,还要看hillway在一旁得意得秀他的完美身材,真郁闷。

记得有一段时间,餐厅没有什么肉菜,hillway只好去拿鸡块或鸭块炒青椒来吃,有时候运气不好,总会吃到几个味道很特别的。

文章配图

有一次,hillway给我一块鸡肉,我吃了以后,表情很痛苦的对他讲:

“这鸡有鸡味!”

hillway瞟了我一眼:“废话,鸡没有鸡味,那还会有什么味呀!”

哎呀,他是没有吃到,不知道那种胃部翻江倒海的滋味,一种很浓重的鸡毛味和鸡身上的那种让人恶心的味道。

又有一次,在桃园餐厅吃饭,hillway打了一份青椒鸭块,他吃了一会儿,突然大叫起来:

“啊!这鸭有鸭味!”

晚上回去我和宿舍的小胖胖讲起这个事情,她感同身受的说:

“是的,有时候餐厅处理不好确实有味道。你说鸡有鸡味,鸭有鸭味,我们拿菜的时候可以避免一下,不冒那个风险了。可是我前几天在桂苑餐厅拿了一份青椒炒肉丝,尽然一股猪味!”

老天呀!鸡有鸡味,鸭有鸭味。猪再有猪味,叫我们吃什么呀?

1 条评论:

  1. 呸,有我关心你么?我才是正主的,被他挤掉的,想当初,我都是直接掰着宝的脖子硬灌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