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与猪有关的事

我有一个朋友,六年前认识的,属于率真无邪的那种,心地很善良。每天最喜好的三件事就是上网、吃饭和睡觉,于是乎,时间久了,就得一雅号:“猪孩”。

她在卧谈会时会讲起她小时候的趣事,有一件是关于喂猪的。她那时大概五、六岁的样子,自告奋勇端起喂猪的饲料盆,往猪圈走。

由于猪圈的墙和她的个子差不多,于是就站在石头上,端着盆就使劲往墙里面的饲料槽里倒,结果力度没有把握好,连人带盆都一头翻倒在饲料槽里,还被那些饥肠辘辘的猪们用大鼻子大嘴巴拱了两下。从此就有心理阴影。

有一次我把小时候的照片给hillway看,那皮肤比小麦色还要小麦色,hillway笑我像是从刚果来的。我说是因为本身皮肤就不白,估计加上小时候每天中午不睡觉在外面晒的。记得那时候住的是单位里统一的家属楼,用水都要到下面的院子里。那一排水龙头后面的空地被一家从农村来的工人改造成了猪圈,养了三、四头猪。

小时候我很喜欢玩水,大中午一个人在水池里自娱自乐,发现猪圈里的猪睡得呼呼响,便用水去喷它们,它们很迟钝的起身,在猪圈里哼哼叫着转了两圈又开始睡觉,我看到它们睡着了以后就再用水喷它们,感觉很好玩,这个游戏成为我那段时期的一大乐趣。

估计那群猪有些恨我,而且我还浪费了国家的水资源,所以我到现在还是小麦色。

动物

2 条评论:

  1. 相较于“猪孩”,我更喜欢“朱旺”这个名字,因为更能衬托出我霹雳无敌宇宙潇洒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的飘逸来,阿丽莹,你说是吧?强烈要求改外号!(囧)

    回复删除
  2. 但是“猪孩”才能反映“本我”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