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

停止「玩耍」,开始「学习」

这几天都在玩博客,折腾缓存插件和主题,花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感觉有这个博客还挺好的,可以专注做一些自己觉得有趣的事情——前段时间竟然还想过放弃这个博客呢。

今天晚上在看博客全部的文章列表,看到几年前写的文章,有些文章读起来很生疏,竟一点想不起是我写的。看着这些文字在想,当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为什么能写出这些东西出来?

再过几年、几十年,回头看看自己写过的文字,看看当时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想法,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

等孩子长大,可以阅读了,他们也可以看看自己的父亲生活过的样子——也不用我给他们粗线条的讲述了——我有些时候想了解一下父母以前生活的情景,他们好多都忘记了,而且也讲不清楚,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遗憾。

俗话说「玩物丧志」,总是沉迷一件东西,就会忘记生活的目标。现在离架构师考试还有四十多天,我只看过一遍书。我知道软考高级的难度,不认真复习的话很难通过。这一次考试我思想上不重视,时间和精力付出的都不够,和上次比不到十分之一。

既然决定了考试,就要全力以赴。从明天起,上班的时候抽空看书,争取至少一个小时。下班回来,固定一个小时看书。从明天起,远离博客,把时间用在学习上(我今天看到上次备考期间从1月到5月一篇文章都没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