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终于考过了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昨天关注的公众号说软考成绩可以查了,从7月8号开始这个公共号就是说要公布成绩了,预测的一点都不准,一拖再拖,没想到一直到7月23号周六的非工作日才公布成绩。

之前我觉得自己这次过不了,做好了再考的准备,也没有太在意成绩,没想到成绩老是不出,我反而想看一下自己考了多少,知道自己的成绩也可以为下半年的考试做好准备。

昨天下午,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了成绩查询页面,输入身份证和验证码的时候反而很平静,觉得大不了下半年再考一次,最终的结果让我有点意外,没想到自己过了。

最终的成绩分别是55、55、47,论文是刚刚过线。在《2022年上半年高级项目管理师考试总结》里我估算了前两门的成绩在50分左右,论文估计过不了,没想到评分老师仁慈,让我论文也过了。

突然有长舒一口气的感觉,手机上面存放的几十G的视频资料一直都不敢删除,电脑上的文档资料也都没动过位置。本来想着这些材料为下一次考试备考用的,现在突然都不需要了,等到有空的时候,我把这些资料全部总结一下发到博客里。

我也想过,如果这次没考过,我该怎么办?报名下次考试是肯定的。但是怎么来备考复习呢?上次复习了四个月,觉得该看了也都看过了,除了论文比较薄弱一点。如果这次没考过,肯定要花很多的时间来看论文。但是即使这样,我心里也没有底,我之前还想过如果没考过报一次马老师的视频课来试试。

最近几天在抓娃娃,突然想到考试和抓娃娃有点像,我已经尽最大的努力瞄准了娃娃,到底爪子能不能抓出来只能听天由命了。我一直觉得考试是有风险的,不努力的话绝对过不了,努力的话可能也过不了。我觉得如果重视一项考试的话,还是要加倍努力,努力复习,做到最好,到底成绩能不能过那只能交给上天了。还是句话:尽人事听天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