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蓝牙音箱与故事早教机

小熊仔出生之前,Jasmine小舅给小蜜瓜买了一个插卡音箱,为了给她听歌用。

小熊点出生以后,小蜜瓜把插卡音箱贡献出来给小熊仔听歌。每天晚上我们都在儿歌循环中哄孩子睡觉,就这样小熊仔潜移默化地学会了几首儿歌。比如最先学会了《小毛驴》,不过唱的有点奇怪:“我有一只小毛驴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骑着毛驴去赶集,手里拿着小皮鞭心里很着急,一不小心摔得狗啃泥。”

后来小蜜瓜的插卡音箱坏了,晚上睡觉都是我讲《小红帽》或者《美人鱼》给小熊仔听,后来又上网上买了一个带蓝牙版的插卡音箱。没想到蓝牙版的插卡音箱超级好用,可以连接手机播放音乐。后来在手机上装了“喜马拉雅电台APP”,上面有好多儿童节目和故事。小熊仔最喜欢听的就是“晚安妈妈讲故事”。每天晚上我们都给小熊仔放故事听,她总是听几个故事就睡着了,比我之前口干舌燥地讲故事好多了。

后来在网上看到了兔子造型的故事早教机,我就想着给小熊仔买一个玩,毕竟蓝音箱对她来说操作不太容易,想着故事机她自己就能随意操作了。

终于等到了今年的618,给小熊仔买了一个兔子造型的故事机。她拿到以后喜之不尽,不让其他人碰它。一直到晚上才打开来使用。

用了几天,我发现这个故事机并没有比蓝牙音箱好用,只是多了几个按键,区分了“儿歌”、“故事”、“性格”,外形更可爱些罢了,其他的功能蓝牙音箱都具备。其实就是蓝牙音箱加了一个兔子的外壳儿,但是价格却贵了好多。

如果想要性价比高的话,能听歌讲故事买一个蓝牙版的插卡音箱就行了,没必要去买一个造型可爱的故事机了。当然孩子喜不喜欢是另一会儿事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