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手机短信备份的方法

在Gmail在国内还能访问的时候,我手机上装的是sms backup+用来备份手机短信。这款APP小巧实用,正好满足我的需求。它能定时将手机中的短信同步到Gmail邮箱中,并且标记成已读。我可以随时删除掉手机中的短信,当需要某些信息的时候登录Gmail邮箱搜索就可以了。但天有不测风云,万恶的X资本主义国家掐断了Gmail的连接,导致sms backup+的功能失效了。虽然sms backup+提供IMAP的连接方式,但是填入的IMAP服务器的IP地址经常失效,短信备份也经常没法用。

我试图寻找一款类似sms backup+功能的手机APP,怎么都找不到,只找到一款短信导出功能的APP(比如SMS to Text),它只能将手机中的短信信息导出至手机目录,然后我手工将导出的文件发送到邮箱里。但是之前sms backup+可以将短信保存为一个个邮件正文,方便搜索查找,而SMS to Text只能将所有的短信作为一个邮件附件,不方便搜索。再找不到其他更好的短信备份方式的条件下,我只好勉强用这种方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