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无用的厨下净水器

当年装修我强烈要求师傅在灶台下给我多留一个水管口子,用来安装厨下净水器。我对市自来水公司的水质不放心,想着再过滤一次,让家人喝到更卫生的水。

在网上对比了好多天,最终花了一千多块钱买下了Medea的净水器。装好以后发现出水量比想象的大。

搬入新家,宝宝也出生了。夜里冲奶粉没有开大灯,只用手电打着光。没想到当我用手电照射奶瓶中的水时,发现水里面有漂浮物和细微的黑色沉淀。我倒掉水,试了好几次发现水里依然有杂质。

第二天赶紧打电话给Medea公司询问,对方说净水器要定期清洗的,然后就约了上门清洗的时间。过了几天有师傅过来清洗进水器,他把净水器先卸下来,我以为他要拆开它。他说不能拆开,里面就是一个滤芯,拆了就坏了。他拿着水管对着进水器的进水口冲水,冲出来好多黄色的水。然后加了点洗涤剂,继续往里面反反复复冲水,耗时1个小时,收费80元

清洗过之后刚开始用着还不错,用手电照看不出什么问题,还不到一个月,水里又出现杂质了。我后来自己试着把进水器卸掉,用水管冲水来清洗,但是找不到洗涤剂。打电话给Medea公司,她说他们使用的是专门的洗涤剂。我只好用清水来清洗,每次也能冲出来好多黄色的水。

后来想着也不能总是冲来冲去的,能不能换个滤芯呢。又给Medea公司打电话,她说建议我们定期由专业师傅上门清洗,换滤芯不换算,这款进水器是进口滤芯,滤芯价钱战净水器的95%。也就是说换滤芯还不如再买个新的。我问她滤芯的寿命是多久,她说只有3年。

看来我买了个不靠谱的进水器,我想着换一个新的,后来让我找到了滤水壶。就是普通的壶加滤芯,买的是德国产的莱卡,事实证明过滤效果很好,再也看不到水里面有杂质了。后来又买了一个碧然德给父母用。

前几天终于动手把厨下的净水器卸下来了,本来想直接扔掉,想着一千多买的,还没用几年有点可惜,先在那里放几天吧。这可能是我这些年买的最失败的家用电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