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先兆性偏头痛

2013年至2015年的夏秋之际,我每年均出现一次“不明真相”的头痛现象,前两次没有当回事,但是今年第三次发作就引起了注意,拿着上周单位的体检报告去医院。

这种头痛现象几乎每年的情形一模一样,分为前后六个阶段:

1、视力模糊,看东西不清晰。(刚开始以为是看手机盯电脑时间过长)

2、半小时左右,开始剧烈头痛头晕,右侧,阵痛型,一阵接一阵,痛感十分强烈难受,痛到想去撞墙,痛到感觉自己病入膏肓。

3、几分钟后,开始右侧眼眶和牙龈疼痛,也是十分难忍。

4、紧接下来,就是牙龈、嘴唇和手指头发麻,没有知觉。

5、疼痛过程中,伴有恶心的感觉,甚至会呕吐。

6、实在痛苦不堪,便躺下休息。入睡(二三十分钟)醒来后,所有症状全部消失,一切恢复正常。

hillway连续三年根据我的“病情”,“颇有经验”的给我分别诊断为偷着乱吃东西中毒、减肥过度和颈椎病,甚至还给我冲了一杯暖暖的颈复康冲剂让我喝下(感到一阵阵恶心,没有喝下就吐了)。而我自己回忆每次头痛前几天的情况,认为应该和神经紧张或是气恼有关。

以上种种不过是hillway和我的猜测,具体是何原因,还需要医生来解答。

12月3日下午赶到中心医院内科分诊台,护士告知神经内科已经号满,只好预约到12月5日(一定要提前预约,节省时间)。好不容易即将轮到,却忽然感到肚子痛,被hillway一阵数落“事儿多,关键时候掉链子”,一点都不体贴。

医生根据我的情况,诊断为“先兆性偏头痛”,建议有时间的话就去做脑电图和核磁共振两项检查,开了一盒药备用,药名是sibelium。目前以调养为主,若是经常发作就会损害脑血管健康,需要来院治疗。

没有大问题就好,也算是放心下来。总而言之,生活中要放松心情、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健康是最重要的财富,也是一种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