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第一次洗牙

这次陪着Jasmine去看牙才知道牙齿的重要性和治牙费用的昂贵,告诉自己和家人要善待自己的牙齿了。于是Jasmine催着我赶紧去洗牙:“你的牙结石很厚很难看,洗牙才几百块钱,万一蛀牙或者牙齿坏了要几千几万块呢。”

我权衡下利弊,狠下心决定去洗牙了。摆在我面前的第一个问题是,去哪里洗牙。

Jasmine已经打听好了去私人牙医那里洗牙的费用是一百块,医院可能要二三百块。于是建议我去私人牙医那里去洗。

之后不知道她在哪里看到说,洗牙也很重要,如果技术不好的话会伤害牙齿,把牙齿洗坏的。又想到我是第一次洗牙,最终让我去医院洗牙。

去医院挂过号后,等了二十多分钟前面的人还没有弄好。Jasmine说洗牙找哪个医生都一样,去换一个不用等的医生吧。于是我就找护士换了一个前面没有人排队的医生。

见到医生,她正在玩手机。看我过来,听说我要洗牙,就问我:“第几次洗牙?”

“第一次,以前没有洗过。”

她拿出一根棉签,让我张开嘴,问我:“你是想洗贵的还是洗便宜的?”

“这个还有贵的和便宜的呀,有什么区别?”

“洗的部位不一样,贵的洗的深一些。”

我问她:“贵的多少钱,便宜的多少钱?”

“贵的三百多,便宜的二百多。”

“让我好好想想。”然后我就和Jasmine商量了起来。

她一看我们这样,就说:“别想了,就洗便宜的吧,这会儿时间都给你洗好了。”然后她就在电脑上给我们开单,我记得其中有一条写的是30颗牙,每颗3.5元。

交过钱我们就回来了,看到她带好了帽子和手套,搞得我都认不出来她了。

她让我躺在椅子上,给我围了一次性围巾,又给了我一张卫生纸。

然后她就开始洗了,感觉是用一个铁质的东西磨我的牙,磨的时候有点疼,有几颗牙很疼。我张着嘴支支吾吾地和她说:“疼!”

她说:“没有办法,忍着点,不然洗不干净。”

她在洗的过程中总是在自言自语:“你的牙没想到牙结石这么厚,早知道给你开贵点的,好多地方都洗不到。”

就这样被她折腾了十几分钟总算解脱了。我站起来,她和我说:“你的4颗智齿都要拔掉。”

“不会吧,要拔4颗啊。”

医生没有理我,告诉我牙龈发炎得厉害,要吃消炎药才行,在电脑上又给我开了一百多块钱的药。

离开口腔科,Jasmine给我看了看牙齿,很高兴地和我说:“这女的挺狠的,不过洗得很干净。”Jasmine说趁着有时间去拍个片子,让她给看看到底要不要拔。

我们又跑到楼下去拍片,拍过之后又来找这个医生。她有点不情愿地一边说一边操作:“烦死人了,一天上午看了好几次,就挂一次号。”

看过片子,她说至少要把3颗,有1颗长得很正不用拔。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医院,等待下次到医院来拔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