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慎用中移动(铁通)的宽带网络

去年年底家里的宽带到期,虽然在家极少使用,但是在网络时代,没有网络会浑身难受。

在“移动”的头年入网优惠和赠送手机话费的诱惑下,在常年饱受“电信”高额宽带资费的压迫下,我意气风发地在家里装上了移动(铁通)的宽带网络。没用移动的网络不知道,一用吓一跳,移动(铁通)宽带不愧是戒除网瘾的超级利器。

首先让我感觉到不妙的是Feedly挂掉,加S都不行,尝试添加IP到HOST也不行,把我折腾得够呛,我是离不开RSS的,这一下等于死了半个网络了。

紧接着是Flickr根本没法使用,在测试页面中看到大片的红色钢叉,泪流满面啊,我的博客图片刻都是放在Flickr上的呀。没办法添加HOST吧,至少在我自己的电脑上能看到图片了。这时打心眼里期望人民群众都别用移动宽带呀,不然俺的博客可是算死了一半了。

下一个遭殃的毫无疑问是网络巨无霸Google了,它的服务访问极其不稳地,往往这一时刻能访问,下一时刻就挂掉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英雄豪杰葬送在铁通之手,如果你对网络要求高,经常访问国外网站的话还是慎用铁通吧。总之,想戒网,用铁通!

2 条评论:

  1. 一两年前用过铁通,访问Google之类外国网站确实不行,能打开也慢。
    有段时间还突然给我屏蔽了(电信、联通的能打开),找他们技术员把地址发给他们才解封。
    移动、铁通对网络管制比墙还严,特牛叉。
    后来改联通了,好一点,但高峰期常会断网十几分钟,哭。。。
    以为城木乡帛结土合成部才会这样,没想到汕头市区也垃圾。
    RSS,Feedly比InoReader更好用吗

    回复删除
  2. @ebg

    Feedly用户多,提供API,所以客户端比较多,手机上的APP支持Feedly也很多,一直在用的FeedMe很和我的胃口,小巧玲珑。现在被迫转移到theoldreader,手机用的是Greader,它支持Feedly和theoldreader。

    InoReader没有用,月光对它的说明如下:1、域名注册人和服务器都在保加利亚;2、网站上没有自我介绍、联系方式和公司地址,隐私政策不明;3、域名2013年3月刚注册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