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记一次有意义的情人节

今年的元宵节和情人节赶在一起,上午我抱着小熊仔喂完奶,打开手机一看,有一条hillway发来的短信:

“胖阿莉同志,在过去的一年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家庭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至此元宵、情人双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家庭对你表达崇高的敬意,希望你再接再厉,来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为表彰士气、鼓舞先进,经家庭组织研究决定,授予你为“家庭十佳青年”,奖品为晚上看电影(19:00甜心巧克力 CCTV6)”

虽然只是一条短信,看着心里还是蛮舒服的,说明hillway还惦记着过节的事情,总比什么都没有的好。不过看到最后一句“奖品为晚上看电影”括号里注明的是打开中央六台来看,不免心里又飘过一丝“哀怨”,不由想起昨天同事在微信里晒今天晚上3D电影票的那张照片。

短信中间是几行空白,再往下拉,又看到这样两句话:

“真正的奖品在结婚照后面,请径去寻取。”

还蛮神秘的嘛!我把小熊仔放在床上躺着,开始寻觅。

结婚照都放在主卧,我看看米亚奇摆台后面空空如也,墙上挂的三幅结婚照后面也只是一堵白墙,并没有发现什么,就抱起躺在床上的小熊仔开始失望起来。原来hillway不过是和我开个玩笑罢了,我心里想着。

也是,和他在一起算起来也有五六年了,遇上过节过生日,几乎每次问他会送我什么礼物的时候,他都会说同样的一句话:“我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白白香香的送给你,我就是最好的礼物啦。”

午饭后,小熊仔睡午觉了。hillway在gtalk上和我聊天。他说:“你把家里所有的结婚照都找一遍,告诉你肯定会有。”

于是,我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又进了主卧,站在飘窗上翻过书架最上面一层摆放的结婚相册,意外的发现后面竟然有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像是高中时用的黑色墨水瓶,我赶紧取出来看,纸盒上有一个很大的商标:Casio。

印象中是一种手表的牌子,赶紧打开来看。

IMG_7907_副本

当时惊喜的不行,心里喜滋滋的,没想到hillway真的给我准备了礼物,一改多年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我赶紧回复他:“哈哈哈,我好高兴呀,今年的情人节过的很有意义,我准备特此撰文一篇,作为纪念。”

他说:“嘿嘿,以后会越来越有意义的哦!表带可能有些长,明天带你去裁下表带。”

ps:后来,hillway带着我在小区附近也没有找到修表的摊位,晚上自己拿着手表研究一番,自己动手拆卸组装表带,顺利完成裁表带的任务,戴在手上刚刚好,不错不错。

不得不佩服他的动手动脑能力呀!!!嘿嘿嘿……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