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大眼袋

下班回家见到Jasmine,她肿着个眼睛向我抱怨:“就是昨晚那个蚊子,你不让我拍,夜里就咬了我的眼皮。呜呜呜…”

这时我才想起来,昨晚临睡前好不容易把熊仔哄睡着,刚躺下发现有只大眼睛黑蚊子从眼前飞过,Jasmine作势要打,被我制止。我说:“你这一拍,熊仔定会被你弄醒,咱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哄睡,弄醒了可怎么办啊。”她点头称是,放弃了战斗。没想到这蚊子夜里却如此张狂。

这三个月里,哄孩子睡觉是最最头疼的一件事了。既要有极大地耐心,又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行。小孩子睡觉,你把他放在床上他自己不会睡的,即使刚放下不哭不闹,过不了多久他就会急得直哭。把他抱起来来回走动,时间久了他也就睡着了。时间到底要多久,这可没得一定,有时候十几分钟,有时候两三个小时。真要碰上几个小时哄他睡觉而不得,想死的心都有了。有时候我真的佩服幼稚园的阿姨,得需要多大的耐心才行啊。小孩子太小不懂事,你又不能和他讲道理,真的是很难办。难怪古人都抱怨:“唯女子与小孩难养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