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计划减肥

Jasmine在生产前身材不算苗条,但也过得去,只是肚皮上有一层肉。她幻想等孩子生下来能带走肚皮上的那层肉。

怀孕以后由于恶心呕吐,虽然没吃上几顿好的,身体却渐渐发福。

孩子出生时体重算是正常,六斤二两,不胖也不瘦。Jasmine事与愿违,自己的体重稍微轻了一点点,可是与怀孕前相比,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我的身材算是毁了!”看来孩子虽小,但也精明,她内心肯定在说:“哼,别想把肥肉按我身上,我才不傻呢。”就这样,Jasmine依靠生孩子减肥的计划失败了。

月子里,在每天一只鸡一条鱼的狂轰滥炸下,Jasmine的体重呈2次曲线方式上升。眼看着身材渐渐走样,以前的衣服都放不下如今的肉体,她痛下决心要减肥。

大热天里,买了减肥辣椒油抹在肚子上,用保鲜膜缠了好几圈,不开空调,不开电扇,躺在床上,热得满身是汗。折腾了好几天,体重没有变化,放弃之。

然后想到节食减肥的办法,晚上只喝点稀饭,夹两口咸菜。坚持了几天也放弃了,因为夜里饿得难受。

她说要买减肥茶,我说对身体不好。她说要买塑身内衣,我说那是欺骗自己,身上的肉一点儿都没少。她说就没有一种睡觉减肥的方法。我说目前还没有,你所想到的方法最多是保持现在的体型,维持现状。

她说怎么办。我说,能量守恒定律告诉我们: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灭,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其他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在转化或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不变。

她说,你到底在讲什么。我说,你要把身上存储的能量转化成热能消耗掉。

她问该怎么做。我说,运动。凡是不运动想减肥的方式都是耍流氓。

然后我和她讲解要控制能量摄入,增加运动量,消耗掉体内能量存储,成就完美身材。

于是我们从不枯燥的有氧运动开始,打羽毛球。

我们换上运动装备,进入对战状态。我发球,她伸手接,微风拂柳般挥拍。我再发球,她再伸手,在球离她可即范围0.1厘米处落地。我说你打球就不能大力点,积极点啊。

经过两个小时的鏖战,我汗流浃背,她毫发无损。我捡球累得直不起腰来,她肚皮上的肥肉几乎没做过功。

于是我劝她放弃打羽毛球减肥,采用慢跑的方式。她说只要能减肥怎样都行。我为她能否坚持保持怀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