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四月记(1月21日--2月19日)

小熊仔一百天正好和除夕赶在一起,因为影楼要放假,所以提前一天过去。

自从定下拍照的事情,我总是担心,担心上午拍摄的时候小熊仔总是睡觉,担心她哭闹,担心她着凉。结果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拍摄全程近一个小时她都表现的很乖,躺在那里任由摄影师拍照摆姿势,只可惜她现在还不怎么会趴着抬头,几乎都是躺着来照的。

小蜜瓜说:“小熊仔总是很乖乖,拍了这么久,不哭就不错了,你看人家一两岁的小孩拍着拍着还哭起来了呢,不要求小熊仔被逗笑啦!我们的小熊仔是能出大场面的,记得好几次带她去外面饭店吃饭都没有哭闹。有时候似乎知道我们有事要忙,就乖乖睡觉,好让大家安心做事。”

1月30号,除夕,小熊仔真正一百天的时候,小蜜瓜给她换上了hillway网购的红棉袄套装,十分的喜庆,也算是过年穿新衣啦!

00006433_002

总是怀着能够实现完全母乳喂养的愿望,只要一听到别人说谁谁奶水很好之类的话,就会感到自卑心情低落,自己的一套方法都不管用,觉得还是有必要去医院的,结果医生的建议是多吸多刺激。

记得一个多月的小熊仔,有时候在吸奶的时候就会用小牙板坏坏的咬上几下,把我痛的要死。没有多少奶水可以吸的时候,若是指望小熊仔多吸多刺激,说不定又会被生生咬上几口,就把医生的话讲给hillway听。他说:“能不能不帮你吸奶呀?怪怪的, 要是吸了以后感觉就变成你儿子啦。”于是,我只好拿出“尘封”的吸奶器。至于那个”“理疗”最后也没做,考虑到离家太远,一天两趟也不太实际。

这个月的小熊仔总是睡觉很晚,十二点甚至一两点钟才肯睡觉。在很困很困的时候去哄精神很好的小熊仔睡觉,是一种很难受的煎熬。不过她早上七八点醒来喝一次奶后可以再睡到中午十二点左右。

春节过后,本来温暖的天气开始降温,感觉冬天要来了一样,贼冷。我们担心小熊仔自己睡小床会冷,猜测估计是温度太低导致她晚上很难哄睡,决定暂时跟着我们睡大床,hillway担心我睡不好,就把小熊仔放在他的被窝里。

我很纳闷小熊仔的小脑袋挨着hillway的大脑袋,小脸对着大脸,距离巨大的噪声源(呼噜声)仅有三五厘米,迎着扑面而来的热气(或许还带着半夜的口气),她怎么可以睡的那么香呢?换作是我,是万万睡不着的,只会越听越聒噪。

和小熊仔睡在一起才发现她睡觉有多么不踏实。刚开始睡觉的时候,她的小脑袋总是喜欢在床单上蹭来蹭去,左侧睡睡,右侧睡睡,时常会被一些声响惊吓到,半夜还会发出一些哼哼唧唧的声音,和小熊仔一起睡觉我们睡也不踏实。我似乎也习惯了起夜睡奶,小熊仔熟睡的时候,我也会自己醒来几次。

00006433_049

小熊仔三个月以后开始喜欢玩口水,时常吐几个口水泡泡挂在嘴上“展示”,围嘴很快被她的口水弄湿,不得不频繁给她更换,即使这样,她的小脸蛋小下巴和脖子还是不免被浸的红红的,看着让人心疼,又没有办法阻止她不流口水,只好勤更换勤洗勤晾晒。

满月后的小熊仔经常自己在吃饱喝足,还有睡觉醒来的时候咧着小嘴笑,我们和她说话的时候也会不时微笑。小蜜瓜说小熊仔一百零二天的时候会发出有声音的笑啦,我一听果真如此,“嘿嘿嘿嘿………”很高兴的样子。每当看见小熊仔笑的时候,我们也会跟着开心起来,即使心情有多么不愉快,也会舒展开来。

前阵子单位有位同事怀孕了,也碰上先兆性流产的问题,躺在床上静养,连下床走路都不敢了。不由想起我那会儿怀孕的日子,或许怀孕前会对未来的宝宝会有很多的期待,希望宝宝很聪明、很漂亮……等到怀孕了,就会多出许多的担心,有时候坐公交碰上一个不太健全的孩子,总是不自觉地联想,瞎操心。到后来,对宝宝的期待变得越来越少,只求健健康康心满意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