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为什么不去写微博

从09年开始我就接触了微博,当时玩微博的人还不多,中文微博圈里的名人大多还聚集在Twitter,李开复关于微博改变命运的新书还没有出版,饭否还在,从那时到现在我玩微博的方式都没有改变,写写日常琐事,看看八卦新闻,看的多写的少,一直以来我把它当作RSS聚合器来使用。

微博是一种新型的社交工具,它让信息以指数级的方式传播,粉丝数量也就是潜在的指数级数。而我却把它当作琐事日历本,我写我的心情小事,不求新颖,不搞稀奇,所发的微博非至理名言,亦非短小精悍,所以我的微博的关注度不高,被关注者数量也是有限。

原来对于微博,我是不善于用者,只是跟风尝鲜而已。微博所谓的信息传播方式我都不需要,我不需要粉丝给我评论和转发,我也没有营销和策划,我更没有及时热乎的新闻和大家分享。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的“小记事本”,为什么写个闲言碎语非要大老远跑到人家的地盘,我又不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所以从现在起退而结网,以后的杂七杂八的事情都放到静风博客的“闲言碎语”分类下,以期记录日常的琐事和心情。

Jasmine给我定下了规矩,每条碎语的字数不能少于100个汉字。我以为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