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元旦游汕头天坛公园

再不出门转转,似乎就太对不起六天假了。周边城市旅游计划全部放弃,开始搜罗汕头本地未曾到过的景点。

曾经坐轮渡来过一次礐石风景区,听说还有天坛公园可以玩。过了礐石风景区,路上十分空旷,司机从九宫娘娘站呼啸而过,把我们直接拉到终点站,我和hillway大呼这两块钱的性价比真高。

IMG_6676_副本

不由想起本人几次乘坐11路车的经历。11路车可谓是坐拥本人见过的汕头市最有“节操”的司机团队,与24路车的做派完全不同。一天早上犯迷糊,公交到站我没有在意,等他关上门往前哼哼了几下,又停下来开始等红灯才反应过来。问司机可不可以开门让我下车,他面无表情蹦出两个字“不行”。这种场景我在11路上见过多次,只要不在公交站牌的正点位置,好像还没有见过司机被哪位乘客屈服而打开前后门的。没有想到自己也要亲身体验一次。

错过了站,就像是错过的爱情。回头看看离我两米的公交站台,心里顿生无限惆怅,硬生生等着红灯慢慢变了绿灯,被从金砂西路拉到汽车总站。妈妈呀,这一站有多长的距离呀!往回走过一条长长的大马路,又上了一座长长的大桥,下了大桥,又走了一条长长的路才走回原来的地方。此后,只要乘坐11路公交总是谨慎小心,像是林黛玉进了大观园,“站站”留心。

还是话归正传,回到礐石绿道。这里有租多人自行车的,10元一小时。

IMG_6661_副本

老远看到生态园,以为是植物园之类的景点。进去一看,原来是喝粥的地方。门上贴着蟹粥100元,鸡粥80元。

IMG_6659_副本

在已经过去的2012年,我们艰难的买了房,充满波折的办理了购房贷款,历时数月拿到了汕头户口,成功的换了工作,欢天喜地的结了婚。

IMG_6671_副本

没有详细的年终总结,没有条理的全年计划,没有特别的新年许愿与祝福。 我问hillway:“2013年,你有什么计划和打算吗?”他说:“没有,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我想,接下来应该是装修、搬家、生小熊仔了。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健健康康,无愧于心,乐享生活。

IMG_6673_副本

旅行到底是为了什么?

走马观花去看山水花草、寺庙和尚、亭台楼阁?去逛街购物、吃喝娱乐、打发时间?是去寻找什么、忘掉什么?是暂时离开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到别人待腻的地方,看看对方的生活百态?

IMG_6675_副本

天坛公园与汕头别处的公园不同。名为公园,实际上就是一座供人烧香拜佛的寺庙。整体景观总结起来就是三庙四亭一观音了。对了,还有这处塔。

IMG_6664_副本

进入天坛公园,首先看到的是四座亭子环绕一池湖水。

IMG_6681_副本

hillway说:“还不如浙师大的亭子好看。这里以前还收门票呢。”

IMG_6683_副本

湖里的鱼被养的又大又肥。

IMG_6682_副本

往左走,有一处背对着我们的雕像。hillway问我:“咦?他是在站着嘘嘘吗?快快,赶紧拍下来。……相机给我看看,有没有拍到那条水线?”

IMG_6687_副本

总想看个究竟,我们绕着池子,走到了对面,原来是一尊观音像。观音本是男转女,但她不是在嘘嘘。无奈瓶口太小,容易让人误解。

IMG_6688_副本

观音池旁边环绕着修剪成十二生肖的盆景。这是我的属相,牛。

IMG_6692_副本

第一个庙。后面的塔里装有电梯,3元每次,不过内室灯光昏暗,略显阴森,我是不敢进去的。

IMG_6694_副本

大殿左右并排放着十二个小和尚,前面是十二生肖。看来此公园很喜欢用十二生肖造景呢。这些小和尚形态各异,不知是不是出于同一家人之手,总觉得技法参差不齐。有几个好看的,有几个很难看,身体有些变形。

1_副本

看来看去,也找不到前面的动物和后面小和尚的动作有什么关联。估计是随缘搭配的吧。

2_副本

开始觉得好玩,就拍了几张好看的,后来想想还差几个就可以凑成全套了,于是叫hillway很无语的等在一旁,硬是一个个给补拍全了。回来看看觉得删掉又可惜,于是又给他们按顺序拼在一起上传上来,自己都觉得真是闲的蛋疼。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就像hillway说我看电影的习惯一样,即使觉得不好看,还是要坚持看完。

3_副本

今天有很多潮汕人来烧香拜佛。看别人拿的都是几柱香、一些零散的纸钱和小元宝,这个阿姨熊抱着大元宝出来,一下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她本来已经上了香炉台,觉得投不进去又抱下来了。

宝炉宝炉,快帮我实现新年愿望!把手中的假元宝变成真元宝!嗖嗖~~嗖嗖~~全都变到我家里去……

IMG_6715_副本

第二个庙。立式大开门,气派!

IMG_6723_副本

第三个庙,人气不如前两个旺。

看完了这处貌似各地都有的大雄宝殿,我们的天坛公园之行也就告以段落了。礐石绿道没有什么吸引我们的食物,就坐公交回市区吃午饭了。

IMG_6724_副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