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周末之陪考(2)

今天我又一次参加了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场行测出来,都想哭一场,一下子感觉到这次肯定完了,hillway之前嘱咐我说,我们没有什么社会关系,也别指望面试走后门了,一定要比人家笔试多考几十分,人家面试找关系也不怕了。

可是我感觉不仅没有发挥的比人家多考几分,反而糟糕的很。前面的十五道数量关系先是跳过去了,言语理解也并不容易, 做起来比国考题还费劲,不是说难度大,而是感觉有些选项总让人无法肯定,仔细推敲好像就没有个中意的结果。资料分析第一大题奶奶的上来就是算比率,奶奶的我最恨这种比较增长率大小的题了,关键是时间也不充分,人家国考还有一些计算量比较小的送分题呢,做了前几道受不了了,就翻到第三大道还比较容易些。急赶慢赶,收卷的时候还有二十道没有做,只好胡乱蒙了一通。

中场中来,我急切的寻找等待在楼下的hillway向他诉苦加自我谴责一番,都想要放弃下场考试了。他以自己两年前的成功案例一个劲的鼓舞打气,“我当时有三十几道题都没有做,出来怕你骂我,都没敢讲呢……”总算使我恢复了一些继续战斗的决心和勇气。

hillway昨晚睡觉冻凉了,早上摸着自己的左侧小排骨直喊疼,跑厕所拉了好几次肚子。我跟他说:“你回去吧,申论要两个小时呢。”他把我送进考场,跟我打个招呼就下楼了。

“一定要把文章写好,争取这场考试把分数赢回来”,我默默对自己讲。这次复习时吸取了很多次申论得分不高的经验,按照高分范文加个人总结,练习了半个月。但是考着考着我又难过了。提供的资料内容又是物流,又是油价,又是出租车,又是欺行霸市的,只有三道题,前两道一个20分,一个30分。剩下就是大议论文,如何看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前两道回答完之后,总想构思出一篇精彩的文章来,结果耽误了不少时间也没有什么思路,后来又是紧赶慢赶总算在交卷前把文章写完了。感觉十分糟糕,比以前没有怎么研习过申论技法时候发挥的还要差。

出了考场,自己都想用棒槌把自己使劲敲一顿才算解气。

一抬头,发现hillway站在远处的花坛上冲我笑,他竟然不听话没有回家!可怜这两小时都是怎么熬过去的呀?他说:“我去门口保安室,和老大爷一起看《倚天屠龙记》啦。担心你回家到时候人多坐不上公交车就没有走,快点,喝口热水。”

唉,今天考成这样,感觉心里真的很难过,很懊恼,很愧疚,对不起hillway,对不起小蜜瓜,仿佛连编编都对不起了。这段时间hillway为了我安心考试,承担了一切家务,不敢开电视也不敢开电脑,每天晚上窝在角落捧着小手机看;小蜜瓜想着我“闭关修炼”,连短信都没敢发……

绷了好长时间的神经在考完试以后并没有觉得轻松起来,反而觉得更加压抑。难过呀,伤心呀,谁揍我一顿吧,心里也许还好受些。

女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