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续草稿(第11期)

1、周一,吃过午饭,和hillway继续去影楼婚纱照,谈妥之后直奔超市,本来说买电风扇的,后来买了一大堆吃的东西,用的是充话费送的劵,hillway觉得很划算,说下次有机会还参加活动。记得有次和hillway并排躺在床上,他举着手机我们一起看笑话,后来他手机拿掉了,正好掉在我咧开的大门牙上,好疼,幸亏没有事情,要不然就麻烦了,这把年纪是不会再长新牙喽。

2、周二,雷阵雨,在家里待了一天。早上我学小蜜瓜做了一锅面疙瘩,虽然没有小蜜瓜的手艺好,自我感觉还不错。中午hillway给我做了一盘通心粉,什么味道也没有,只好夹一块腐乳下咽,就像狗食一样。hillway说:“如果你那盘是狗食,那我这一盘剩面疙瘩就是猪食。”

3、周三,最近天天晚上看电视,我对hillway说:“一个学校同个专业的学生,要是我能写出《甄嬛传》这样的小说就好了,不愁钱也不愁找工作了。”hillway说:“你现在写点文章也无非是记事,一点想象力也没有。都没有见过你创作什么诗歌,写过什么纯情小散文。”呜呜,那续草稿要不要改成诗歌体呢?

4、周四,广东省考职位表出来了,相比国考,还有几个职位可以选择。下午hillway在网上充了钱,把我想了几个星期的布鞋买下来了,还买了两双情侣版洞洞鞋和一顶蚊帐。可怜的hillway放假也没法出去玩,整日独守空房,听说中午吃的还是通心粉。

5、周五,早上小蜜瓜发来短信祝我五四青年节快乐,hillway睡到中午吃过饭就直接去图书馆了,借了沈从文、汪曾祺、孙犁的书,我问他,怎么口味突然变得如此平淡。hillway说,我要从普通青年转变成文艺青年了。

6、周六,hillway说,请几天放假在家,吃得是一塌糊涂,都是泡沫饼干应付了事,今天发现肚皮瘦了好大一圈。中午赶紧大补一下自己,做了木耳青椒肉丝盖浇饭。晚上吃了酸菜鱼,jasmine在家亲手做的,大大的一盆,吃的时候jasmine不停地在耳边说:“这要是出去吃得花多少钱呀,看我又为了这个家做了多大的贡献啊。虽然我不能拓宽赚钱的广度,但能控制花钱的速度。”听Jasmine说汕头有个“母亲和读书”主题的征文,她让我写一篇试试。闲来无事,偶得一篇,发给Jasmine。她看后唏嘘不已地说,人家让写读书,你却写教育,严重跑题!

7、周日,天阴下雨了半个多月,难得见到晴天,我们把家里所有的被子一咕咾都扛出去,正乐呵着享受晴日的美好,太阳没了。我提议今天去爬山,可jasmine一听就说自己头疼肚子疼屁股疼,她想呆在家里。阳光明媚呆在屋里太辜负这大好时光了,最后我们达成协议去公园。虽然同样是出门活动,这运动量却骤减。我问她:“你是得了疼疼病吗?”哎,天下还有这种病呀?一遇到不想干的事情就发作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