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续草稿(第13期)

Jasmine最近有事跑大溜,这一期还是我代笔。

1、周一,Jasmine上午向总编请假“回家”,她以为很顺利,却纠缠了好久才搞定,而且老板不同意十天假只给了七天。所以Jasmine中午很郁闷,说是受到了打击,绝食一顿。

我中午没有回宿舍睡觉,天太热,于是找了个能上网的地方冲浪了。

2、周二,中午继续上微博,试图想把微博的尾巴“来自Android客户端”改成“来自静风博客”。网上寻求方法是利用微博的API编写一个应用,之后想想运动量太大而且不实用,于是放弃。

3、周三,我鼓捣Gtalk机器人,试图通过Gtalk机器人发微博,而且想同时发到各个微博平台,包括twitter上(也就是同步微博)。未果,自从Follow5的离去,再也找不到如此理想的机器人了。之后通过RSS实现了同步微博的功能

4、周四,中午看了“揭露方舟子”,其实以前对这货还是颇有好感的,没想到一口咬上韩寒之后就血口喷人,丑恶的人品暴露出来。我以前纳闷的“他为什么总是支持转基因”,现在想明白了。

今天我妹妹在老家把怀胎十月的孩子生下来了,从怀孕到出生没有照B超,没想到又是女孩,虽然伤心,也没有办法,生孩子太受罪了。

5、周五,中午下着下雨,和同事出去买麦当劳,因为我们上班的地方偏远不给送。三个人花了一百三十块钱。

6、周六,早上下雨,中午下雨,下午一个人去买菜,好孤单。

7、周日,吃过早饭,去沃尔玛买东西,一个人在诺大的超市转了两个小时才把单子上的东西差不多买齐。一个人逛超市感觉不太好。

hillway说:

今天把微博上关注的人给分了组,把自己喜欢的人拖了进去,以后直接点击属于我的分组,看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分组对于多人共同维护的微博账户非常有用,实现信息相互隔离的作用。

微博的名头(显示的名称)很重要,一个大的好的名称可以招揽一群簇拥者,即使他没什么价值,这就好比大学热衷于改名一样,国人实在是太关注于名字了,古语早有言“名不正言不顺”,害人不浅啊。

前几天还在折腾几个微博平台的同步,最后还是作罢了,想想干嘛让自己太累,还是好好地专注于一个为好,不是有人说“不专情的男人一个真心的也捞不到”吗。

一直在使用GPRS,一边在骂他祖宗十八代,一边在忍受他的龟速。现在才知道原来net比wap上网速度会快一点点,而且收费一致,从今以后还是都改了吧。

微博对于中国互联网的贡献在于,把信息快速传递的开放模式Copy到国内,培养了网民分享、传递信息的热情。虽然这些都是通过扭曲的形式展现的。

不知道为什么新浪的gtalk机器人发微博总是不成功。gtalk、网络、新浪到底是谁的问题。

通过上条信息的测试,应该是gprs的问题。在这不得不提它,速度慢,收费高,但是覆盖广啊,有手机信号的就能上网,而且wifi还不是无处不在,说什么呢,忍呗。

每次看到.com或者.net域名就直流口水,可是一看到name、ws、im、cn等域名时就会觉得拥有info域名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看人家Facebook风生水起,收购这个搞那个,被看作是下一个Google,再看看国内模仿人家的人人网和开心网,从开始的繁荣尔后的衰落,到现在一蹶不振。为什么同一个世界,两个不同的景象?

我承认,每当我看到“发展中国家”时,我总会把它段成“发展中国/家”,到“家”字时才意识到错误。还有,我总是把“设有”读成“没有”,比如:这所学校设有台球室、羽毛球室、乒乓球室等运动场地。

这几天汕头的天气真让人琢磨不定,早上出门看到日出云里是个晴天,没多会儿就乌云蔽日下起暴雨,还没等雨把路面打湿太阳又羞答答地出来了照耀着你的脸。所以带不带伞的问题都会让人纠结好久的。

今天一个人去超市、一个人去菜场,平时买东西总有jasmine在旁边,我们会商量着买。现在一个人,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好,站在人家门口会考虑良久,所以磨蹭的时间反而多了。

谷歌有个“二次验证”,为了增加谷歌账户的安全性,昨天俺闲来无事遂开通之,然今天却发现手机登录不了账户了,上网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是一头雾水,无奈关闭了二次认证。

Jasmine不会用锅做米饭,因为每次都不知道该放多少水为宜,今天由于水放的太多,做好了之后半个锅都粘上了米饭,用铁铲都铲不掉。

俺家的IC卡天然气气表的显示屏好多天都不显示了,不过不影响使用。一直以为是电池没电的原因,今天出门买了新电池装上,还是没有显示数字,更悲剧的是天然气也断了,晚上只好把尘封的电磁炉拿出来做的饭。

谷歌中文(简体)的主页(google.com.hk)上端的导航栏大调整,调整的结果是和谷歌香港(繁體)的内容一致。

我和Jasmine说:要不我们俩都起个中文名称,不然你叫Jasmine,我叫Hillway,对不识英文的人来说不方便。她说:好啊。我说:那我叫“静风”,你叫“博客”吧。她一听就不愿意了说:你咋不叫“博客”呢?

天气晴好,晒被子去。

jasmine说:

hillway说要出本书,名字叫《如何把野猪当家猪养》,或者是《谢二妞和电车男的故事》。

是“崩溃”。难道是通假了?还是跑着跑着就散架了?@jasmine 想奔溃,不能奔溃……

现在越来越喜欢在京东上买东西了,质量放心,而且送货很快。越来越少用淘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