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办理“人才”证明

虽然拿到了硕士文凭,但是我一直认为“高材生”、“人才”这类的词和自己是不沾边的。不是因为谦虚,而是真心觉得肚子的墨水还不够。

hillway说:“去年的暑假的招教考试,除了限制生源,不是还有的区是要户口吗?我在网上查过了,汕头市特聘人才居住证在效用上等同于本地户口,你去办一个,到时候今年暑假说不定可以用上报名。”

办理汕头市特聘人才居住证,首先要办理汕头市优秀人才证明书。查看了人事局的规定,正好是符合的,于是打电话咨询一番,按照他们的要求,先去人才市场(这里也有“人才”二字,看来其实含义还是很宽泛的)将档案里的介绍信复印了一份,接着将所有材料交到人事局911室,通知一周后来取。由于少了一张申请表,第二天拜托hillway帮我交了过去。

整个过程挺顺利,拿到很神秘的证明书,便开始准备起了有关办理居住证的资料。hillway将跑腿工作全部揽去,据说办理处的人态度还挺热情,看上面的编号,好像我是今年第二个办理此类居住证的。

hillway拿到以后很高兴,专门拍了几张照片给我先睹为快。

7e804a3egw1djgcoefvetj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