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三十九月记

2016年年末,迎来了hillway31岁生日,原打算预订生日蛋糕的活动取消了,改为中午去悦厨餐厅小聚,午饭后又匆忙赶回去继续上班。

2017年元旦,恰巧排到我值班。hillway和小蜜瓜带着小熊仔到中山公园游玩,虽然小熊仔总嚷嚷着要坐旋转木马之类,但到地方了据说又不肯了。后来,大家一起去福合沟无米果吃午饭,点了无米粿、萝卜粿、水粿、水晶球、粽球、五果汤和白木耳汤,hillway说除了无米粿、萝卜粿这两种炸的好吃点外,其他的真的很难吃,汤也甜得吃着难受。看来地方特色的美食也并非人人都能习惯,我也感觉五果汤没有几年前印象中的美味了。吃过饭,我们一起去苏宁广场给小蜜瓜买了一件针织长外套。

1月9日至12日, hillway被公司再次派往天津出差,现在北方的雾霾很严重,估计也没怎么出去逛吧。小熊仔很喜欢出去玩儿,即使小蜜瓜出门扔垃圾,她也要跟着一起去。看见hillway收拾行李箱,小熊仔也把自己的行李箱搬出来,跟着hillway身后要一起去“旅游”。算下来,距离我们去年春节带小熊仔回老家到开封旅游也有一年时间了。近期,hillway在筹划着带大家去泡温泉的事情。

1月16日,小熊仔爷爷奶奶从天津乘飞机抵达汕头。因为hillway要开车直接去机场接,所以我便很难得享受了私家车接送上班的一天。不过,据hillway反映,这一天他很劳累而且并不喜欢开车了。本来打算带小熊仔爷爷奶奶吃潮汕特色的牛肉火锅,后来思来想去改成了广式茶餐厅,不过大家的胃口都很小,到最后大家都吃到肚撑撑。在小熊仔爷爷来之前,我给他网购了一套纯棉睡衣和一套法兰绒睡衣,hillway给小熊仔奶奶提前网购了很多的护肤品和BB霜等备用。晚饭后空闲时间,hillway带着小熊仔爷爷奶奶去商场,可是他们嘴里总是说不要不要,很快就回家了,后来据说领着小熊仔去附近超市给小熊仔和自己买了几件新衣服。小熊仔爷爷近段时间感觉身体不适,不再打算去天津工作了,好在hillway带他去医院检查身体并无问题。小熊仔奶奶也决定留在汕头。

很多时候,小熊仔的行为出乎我的想象。hillway和我虽身为她的父母,却无法控制她的思想和行动,大概从小熊仔诞生的那一刻开始,她就是一个完全独立的个体了。虽然小熊仔从出生后一直由小蜜瓜带大,但是小熊仔却表现出了和爷爷奶奶非同一般的情感。即使时隔半年多甚至一年未见,却能一见如故亲昵无比,走路要牵着爷爷奶奶,吃饭要和爷爷奶奶坐一起,出去玩儿也要爷爷奶奶领着,连午睡也要和爷爷奶奶挤在一起。小蜜瓜总是说血缘关系就是假不了,在我看来真是意料之外。

小熊仔爷爷奶奶来了之后,我感觉到了两个很明显的变化,一是家里变得热闹很多,总是听见小熊仔奶奶和姥姥喜气洋洋的家长里短声,和hillway出差在外的冷冷清清相比更是感觉到了浓浓的人气;二是我和hillway轻松了很多,小熊仔爷爷奶奶十分勤快,一来就包揽了家务,忙着买菜、一日三餐和打扫卫生,我们的餐桌也丰富了起来。

这个月,我们一家三口都去理发店修剪了头发,小蜜瓜则重新烫卷染色。

这个月,单位仍旧延续着新领导上任之后的忙碌节奏,有时并不能按照正常时间下班。单位破天荒组织吃了一顿年夜饭,在我看来不过是变相加班罢了,等待吃饭之前又额外工作了两个小时改材料,饥肠辘辘。饭,是要和最亲密的家人一起吃才会美味,和同事一起,不过是不用出钱的应酬罢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胃也不舒服。

我利用一点点空闲时间,仅看了大半部分的《28岁未成年》,hillway则相对清闲,周末还送小蜜瓜去电影院看了《摆渡人》,应小蜜瓜的要求和小熊仔爷爷奶奶一起看了《我不是潘金莲》,据hillway描述,电影看着看着大家都纷纷散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