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2016总结

2016年已经过去了,给我的感觉就是过得好快啊,好像没怎么体验就过完了。仔细一想,觉得时间过得快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年初请了四年一次的探亲假,20多天的休假回来都已经3月了;另一个原因是今年出差比较多,有十次吧,一次一周,差不多2个月了。

关于大事

2016年有什么大事发生呢,我认为今年有3件大事。第一件是买了辆车,说实话没买车不知道有车的好,买了车生活真的方便了好多,我们出去吃的多了,出门的机会多了,有事没事都可以出去转转。第二件是Jasmine又怀孕了,这次怀孕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没人把她当回事儿”,连她自己都没当回事,看来二胎真的要“当猪养”了。第三件是小熊仔长大了,过年回来尤其是七八月份以后突然感觉她长大了,自己可以坐在那里玩了,可以和她对话交流了,虽然也没少生她的气,觉得生活中多了不一样的气息。

关于得失

工作五年以来,我和Jasmine来到离家千里的地方,在这里扎根生活,之前感觉是很简单的事情,好多人不都这样吗,现在想想其实是几乎斩断与以往亲戚朋友的关系,重新生根发芽。这也没有什么,为了更好的生活。

今年出差的比较多,因为工作的需要,在家陪伴Jasmine的时间少了,我理解回家后没有人说知心话的落寞感觉,所以以后尽量少出差。

关于博客

看我们的博客会发现今年写的几乎都是“续草稿”,说明没什么事发生,记录的都是生活琐事。我觉得这样写博客很好,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有没有人看没关系,这本来就是我们博客存在的价值。

来年期盼

2017有什么期盼呢,第一件就是小猪仔顺利降生,健康快乐地成长;第二件就是多带带家人出去转转;第三件是少淘点白菜多看点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