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买家具记

2013年7月底,我们“浩浩荡荡”的新房装修工程全面竣工,买家电和家具的问题随之而来。

买家具也面临着当初纠结要不要自己买装修材料同样的问题:不懂。既不懂得购买家具的地方,也不懂得如何挑选,做到物有所值。

hillway纠结来纠结去,建议还参照之前的包工包料,干脆给钱让装修师傅帮忙买得了。

我们用来装修的钱并不多,本着精打细算的原则,我提议还是自己去挑选:“托师傅帮忙买肯定又要赚一笔中间费,还不如我陪着你一起去买家具。不懂我们就多问问多看看,应该没有问题的,就像我们当时选婚纱摄影店一样。”新家的装修布置工作要参与进来才会住的踏实清净一些。

因为怀孕正好和装修赶在一起,考虑到装修现场比较杂乱,气味和噪音对胎儿不好,自己不懂行、师傅包工包料,再加上当地有关孕妇不能去装修动工现场的迷信说法,因此整个装修我几乎都没有参与过。hillway和小蜜瓜隔断时间去看一看装修的进度,用相机拍下来拿回来给我看。

7月13号,周六下午天阴闷热,我和hillway开始了买家具行动。先坐公交去了百花路口的某沙发城,里面一个顾客也没有,昏暗闷热,闷出一身的汗。转了一圈,我看中一套真皮米色沙发,hillway再三告诉我要冷静。

接着坐公交转战大学路某家具城,刮起好大的风,在一家促销店中看中几张板木结合的床,还有他家的真皮沙发餐桌之类的家具,hillway还是坚持考虑一段时间再买。看时间将近晚上八点钟,饥肠辘辘,就出来等公交了,中途转车在麦当劳吃的晚饭,回到家已经十点钟了。

7月14号,周日。早上起床后先步行去了天山路某家居体验馆,感觉其中一套二层牛皮沙发、特价茶几,还有1.8米实木床比较心动。我总是看见适中的就想买下,而hillway还是拿不定主意,提议要再看看考虑一下。

接着继续坐公交去大学路的家具城,在二楼看了一些比较特价实惠的家具,发现之前很心动的那些东西其实到处都有。

本想先买下一套餐桌餐椅,为了三百块讨价划价未能成功,导购员说:“阿姐呀,价钱已经很便宜啦,你看你大着肚子怀着宝宝到处逛多辛苦呀,就买下吧。”

看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一点钟,肚子又饿又累,就回去了,在附近吃了碗牛肉果条。连续逛了两天,小熊仔也跟着累坏了。

7月20号,周末。下午再次和hillway步行去附近的家居体验馆,看来看去还是下不了决心去买,回来累的很,吃完饭都晚上八点了。hillway因为买家具的事情唉声叹气,忧伤程度不亚于失业职工。

7月23号,经过半个月的考虑,hillway决定去家附近那家店买床和餐桌了。于是我下班后直接坐公交去了店里,然后一起步行回家,吃完饭九点多收拾收拾就睡了。

8月10号,考虑到暑期阳光剧烈,会晒到家具。周六晚饭后又步行去附近的窗帘店,大概相中两款。

8月11号,周日。上午去医院检查之后,hillway领着我逛了附近几家他提前打探的窗帘店,对比了价钱,对最后一家比较满意。

8月12号,周一请假去医院做B超。之后去了昨天相中的窗帘店,大门紧锁,按照招牌上的电话打过去,坐在门口台阶上等了二十分钟左右。后来老板拿了几款去新房现场比对之后确定了下来,价钱也没能讲下来多少。

8月18号,新房还有1.2米的床和餐椅没有买,网购送货又觉得比较麻烦。我提议再和hilllway一起去大学路。现在肚子越来越大,将近八个月了,应该是最后一次去逛家具了。本来期望慢慢能够买到心仪的东西,结果发现价钱还没有上月实惠,很失望地去了上次那些性价比比较高的店,定下了床和六把餐椅。出来本以为可以坐上直接回家的公交,结果站着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踪影。感觉有些累,hillway便坐在被雨打湿的马路牙子上,让我再坐在他的腿上,没过半分钟就有摩的司机过来招揽生意,就决定转车回家,总比在这里苦等要好。

已经快九点了,公交车上的人还是很多,不一会儿就塞的满满当当。后来又在中旅换乘下一班公交,又等了好久,便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车上的人仍旧很多,到站以后觉得有些累就去kfc歇脚,差不多九点半了。等车时,我们给小蜜瓜发短信说回家吃饭,她做好饭见我们没有到家便寻了出来。我们在路上见到她时,她表情很痛苦似乎快哭出来的样子,说:“怎么现在才回家呀,我做好饭左等右等都等不来,想着你挺着大肚子在外面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吃晚饭,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干嘛不打的回来呢……”

到家后,我们吃过小蜜瓜做的红烧肉焖葫芦,西红柿炒蛋还有米饭之后,都已经十点多了。确实有些累了,洗完澡就睡下了。

就这样,买家具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两张床垫是hillway网购搞定的,还剩下沙发和茶几没有搞定。 剩下沙发没有买,一来是因为购买花费比较大,小熊仔还没出生,花钱畏手畏脚,用担心到时候手头的钱不够支付住院费用。二来是我们在布艺、头层牛皮、二层牛皮、实木、实木布艺、红木沙发几种类型之间摇摆不定。 就耽搁了下来。

12月21日,我们搬进了新家。望着空空如也的客厅,要请同事好友来做客,买沙发成为当务之急。

12月28日,周日下午我和hillway为了拿快递的事情大吵一架之后,先后去了天山路家居体验馆逛,发现暑假那会儿清仓处理价钱适中的沙发都没有了,剩下算是价位偏高的,就失落回家了。

12月29日,周日下午我们又去了东厦路某家具城,没有多少顾客,虽然有价钱适中的,不过都是些没有名气的牌子,hillway对他们的质量都不放心,还是下不了决心去买。

12月30日,周一中午我把hillway约出来,又去了黄河路上的两个家私城,一个门可罗雀一片荒凉,还有一个档次偏高,价钱几乎都在万元以上。我们想来想去还是原来的那家比较实惠。回来坐公交竟然还有人给我让座,看来真得减肥了。

晚上吃过饭,我拿着自己的两张银行卡,和hillway一起去买下那套特价沙发,加上一张茶几,花了一万余元,要是放在小熊仔未出生之前,是万万舍不得也下不了决心去买的。

看着摆放的沙发,似乎还差一个角几要买,思来想去,还是买棵发财树填补空缺算了。

历时几个月的买家具任务总算完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