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续草稿(第51期)

2014年开始了,自从生下小熊仔,续草稿又出现了一段时期的空白。写的时候不觉有意义,只感觉絮絮叨叨,但是闲来无事翻出来看,感觉还是有写的必要与用处,于是继续新的一期。

1月11号,早上起床接到电话,我们订购的沙发和茶几要送货了,足足搬上来七个大纸箱。两位师傅不一会儿都给安装好了,气味有些重。中途有人来送生日蛋糕,我还以为是弄错了,原来是hillway公司的福利,还真不错。

前些天送去的三幅十字绣已经裱好了框,三百块钱,我和hillway用小推车运了回来,有些重。

下午hillway按照电话联系的地址,带着我去找玻璃店,上周曾经逛了一大圈没有找到。玻璃店老板说大概要等上十几天才能送货,年底比较忙。

1月12号,上午我们约了装修师傅帮忙钉钉子,挂上十字绣和我们的结婚照,临走送给他两盒hillway在网上淘来的铁观音。

沙发三人位和单人位之间空出一块儿,在摆角几和发财树之间选择了后者,本来下午hillway打算带我去看的,觉得太累就在家休息了。

1月13号,上月21号搬入新家以来,逛白菜成为hillway每天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网购了一大批诸如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卷纸抽纸地垫等生活日用品,几乎每天都有几个快递可以收。因为门卫不能代收,刚开始有些不习惯,总要停下手头的事情出门去拿。

今天降温起风了,早上hillway穿着新买的羽绒服去上班。我们两人的衣服都很少,最近陆陆续续都添置了几件。

1月14号,小蜜瓜的皮靴和小熊仔的图画书到了。晚上包的粉条肉末包子,煮的稀饭。

1月15号,小熊仔昨晚十二点睡觉,半夜一点哭醒一次,我喂完奶睡着后,一直到上午将近九点才醒,让我觉得十分难得。

小蜜瓜买完鲫鱼回来,继续包粉条肉末包子,中午没有做饭,吃完包子后推着小熊仔出去晒太阳,回来给她洗大澡,入水的时候她还是有些害怕,小拳头攥的紧紧的。

1月16号,小熊仔昨晚半夜三点醒来一次,然后一直睡到早上九点,她又有几天没有大便了,放的屁屁很臭,我做些苹果汁给她喝,过了两个小时就开始拉便便了,还挺见效。

早上小蜜瓜出去买了一条鲫鱼,回来又去菜市场买肉。最近半个月一直在喝鲫鱼通草汤,想多些奶实现全母乳,可事实还是没能尽如人意,产奶量似乎一点变化也没有。

hillway说:“你的胸部真小家子气,每次就产那么一点点奶,都喂不饱小熊仔。前几天夜里时间长了没有喂又直喊涨奶胸部疼,我还以为有多少奶呢?挤出来原来还是那么一丁点儿。”

网上买的两壶油和尿不湿到了,小蜜瓜用买菜车搬了回来,上周末订的餐桌和茶几玻璃也送过来了。

1月17号,小熊仔昨晚一夜未醒,睡到早上七点,我喂完奶过会儿又继续睡了,一直睡到中午十一点半。吃过午饭,我们推她去超市转了一圈,回来给她洗了头发。

hillway不到五点半就回家了,把我吓一跳,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他拿回来两幅手写对联,汇报说网购了一大堆日用品,参加满300减100活动,很划算,我数了数,一共26件。

1月18号,下午我和hillway坐公交去给小熊仔找百天照的照相馆,在海滨路随便进了一家店,本想着几百块的预算,结果发现全是上千,她们极力推荐4888元成长套餐,把我搞得出了一身的汗。后来又去了隔壁家,定下了一个团购套餐,想着先照八张纪念,等周岁再多照一些。

出来坐公交又去了宜华,结果发现没有理想价位的角几和床头柜了,遇上前几次的导购员,hillway觉得很不好意思,赶紧出来,发誓以后再也不去了。

1月19号,中午吃完饭带小蜜瓜去团购的理发店烫头发,顺便去超市买面粉猪肚,到处很多人,直到七点半才回到家。hillway独自在家抱小熊仔,利用她仅有的五分钟时间炖了排骨汤焖米饭。

hillway说:“你们若是再晚来十分钟我就崩溃啦,小熊仔一直要抱着,一放下就哭,我一下午抱着她左手换右手,右手换右手,累到不行,抱的够够的,我一个星期都不想再抱她啦。”虽说这样,等到晚饭吃过,他缓过劲来,还是想着要抱小熊仔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