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三月记(12月22日--1月20日)

三月是以搬新家(2013年12月21日)为开篇的。

IMG_7596_副本

从狭小的单身公寓搬进宽敞的新房,些许有些不太习惯,几乎很少感冒的我也被冻到喉咙疼不停流鼻涕,连hillway和小蜜瓜也加入到了轮番感冒的队伍中。

大家都感冒了,但是还要抱小熊仔,只好买来口罩戴上。小熊仔在搬新房头几天也出现鼻塞流涕的情况,而且下巴和脖子因为湿疹加上喝奶浸湿又红了一片,看的我心里十分着急,本想第二天带她看医生,结果一起床发现症状减轻许多,hillway建议还是自己恢复,用药还是不太好。

大概过了一周左右,小熊仔的大面积湿疹几乎没有了,我们仍旧每天坚持给她洗完脸后抹上一层郁美净。据我观察,湿疹似乎总是会反反复复,郁美净对于治疗湿疹其实作用不大,不过有一定的预防和控制作用。

搬入新房后,小熊仔一般在晚上十点多睡觉,我们起夜次数减少基本上减少到一次,半夜三四点钟小熊仔醒来,我再用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喂奶哄睡就可以了。

新房装修后晾了将近半年,灰尘很重。不仅要清洁打扫,还要将搬来打包的东西依次归位,再加上要照顾小熊仔,因此过了一两个星期才算收拾妥当。

客厅的沙发茶几一直空着没买,搬来以后又急忙购置,安装以后家里味道挺重,一个月的时间还没有完全挥发散去。接着把三幅十字绣裱框,裁餐桌和茶几玻璃,又把装修师傅叫来钉钉子,挂上十字绣和我们的结婚照,新房算是增加了一些色彩和点缀。

搬入新家以来,逛白菜成为hillway每天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网购了一大批诸如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卷纸抽纸地垫等生活日用品,几乎每天都有几个快递可以收。除了日用品,这个月陆陆续给hillway添置了两件外套和毛衣。我的衣服还是难买,乘着腊八节活动淘了件连衣裙。

小熊仔开始不习惯在大澡盆里洗澡,虽然每次都慢慢让她适应水温,但入水的时候她还是有些害怕,小拳头攥的紧紧的,也不敢大声哭,嘴里发出颤抖的声音,眼睛瞪的大大的,我们看着都不忍心把她放入澡盆里,随着洗澡的次数和频率多起来,她才不怎么害怕,才会在不情愿的时候哭出声来。

小熊仔有段时间连续两三天没有拉粑粑,我们很担心她会便秘,放的屁屁也很臭,我们用豆浆机给她做些苹果汁,小熊仔平时不喜欢喝白开水,苹果汁倒是可以喝上几十毫升,喝过以后还挺见效,便便又恢复正常了。

搬来半个月以后,小蜜瓜有时早上出门会买一条鲫鱼,放入我在药店买的通草一起煮汤,结果连续喝了半个月的鲫鱼通草汤,想多些奶实现全母乳,可事实还是没能尽如人意,产奶量似乎一点变化也没有。

hillway说:“你的胸部真小家子气,每次就产那么一点点奶,都喂不饱小熊仔。前几天夜里时间长了没有喂又直喊涨奶胸部疼,我还以为有多少奶呢?挤出来原来还是那么一丁点儿。

小熊仔一百天临近了,我和hillway利用周末去找照相馆,本想着几百块的预算,结果一家影楼给我们推荐的都是上千元的套餐,更是极力推荐4888元成长套餐,比当初拍婚纱还贵,把我搞出一身汗。后来又换了另一家,定下了一个几百元的团购套餐,想着等周岁再隆重一些多拍一些。

hillway打算请公司同事来新家玩,望着小蜜瓜自小熊仔出生都没有打理过的“乱发”,决定带她去拾掇一番,周末留下hillway独自在家抱小熊仔,结果理发店的生意太好人太多,我们直到七点半才回到家。hillway汇报他利用小熊仔仅有的五分钟时间炖了排骨汤焖米饭,“你们若是再晚来十分钟我就崩溃啦,小熊仔一直要抱着,一放下就哭,我一下午抱着她左手换右手,右手换右手,累到不行,抱的够够的,我一个星期都不想再抱她啦。”虽说这样,等到晚饭吃过,他缓过劲来,还是想着要抱小熊仔的。

接着,hillway给我看了他下午拍的视频,属于“偷拍”性质,名义上是拍小熊仔,实际上几段视频的画面都被他的脸占据,主要是因为小熊仔有时候本来又玩又笑,咿咿呀呀说着话的,一发现相机对着她,立马什么表情声音动作也没有了,只是盯着相机看。

hillway说:“下午小熊仔会大声叫着说话啦!”我一看视频,果然如此,就像是一位女侠在和hillway江湖论战一般。之前小熊仔和我们说话的声音都不大,比较柔的那种,看到hillway立马不一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