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续草稿(第45期)

9月16号,早上公交上的人有些多,以中老年为主。站到大北山路口有人下车,慢慢移到后面坐下了。小蜜瓜一直站到金乐大酒店。

9月17号,早上公交车上的人超多,多是中老年,我抓着摇晃的扶手站到大北山路口等到空座,好在旁边站着的人都很谦让,我才不至于站上一路。而小蜜瓜一直被挤到下车也没有座位。

hillway发了一块红豆沙月饼,被我一下消灭掉了,后来他又带我去肯德基买了香辣鸡腿堡和香辣鸡翅。鸡腿堡里面的菜叶看上去像是好多天的,颜色枯黄没有一丝水分,沙拉吃起来酸的很,总觉得没有麦当劳的好吃。

9月18号,早上等公交时间比较久,好在我和小蜜瓜上车都有空座。小蜜瓜买了一个给小熊仔洗澡的大澡盆回家。

我们订货已经一个月的餐椅和儿童床在几次电话询问下,承诺会在国庆节之前送到。

hillway公司照旧提前半天放假,中午他从公司食堂打回两份盒饭,因班车回来时间比较晚,担心小蜜瓜等太久肚子饿,就顶着烈日步行回家和小蜜瓜一起吃的午饭。

傍晚,hilway和小蜜瓜来我们单位楼下等我下班,一起去附近超市一楼吃的煲仔饭,57块钱。我好久没有出来逛了,于是吃完逛超市买了月饼、纸尿裤(彩页打折)、饺子等东西,给小蜜瓜买了连衣裙、中袖上衣和家居裤。

hillway给我买了一盒德芙巧克力,这是我们认识五年来,继今年七夕节之后第二次买巧克力送给我,还是觉得比较意外和高兴。我问他是我后天过生日的礼物吗?他说,“不是,这是我们的定情信物,我明天还要去买999朵玫瑰送给你”……有些混乱,没喝酒呀?

一晚上总共花了七百块钱。本担心回家的公家人很多,结果没等多久就来了一辆比较空的车,我们都有位置坐,顺利到家啦。

9月19号,今天中秋节,因为昨晚有些累,睡到十点才起床。中午hillway出去买回牛肉等,我们在家吃的火锅。

晚上继续吃中午吃剩的火锅。

9月20号,今天是我的生日。早上吃了两个煮鸡蛋。去北国饭店吃的午饭,有蒙古羊肉(孜然味,微辣,没有吃出一丝羊肉味)、肉末茄子(吃起来像是撒了方便面粉包的味道)、干煸四季豆(感觉不太熟,不入味)、甜玉米羹(整粒玉米,比较甜)、蜜枣甜心(红枣加糯米,还不错)。用手机下载了午餐劵,优惠了30块钱。

hillway乘着吃饭空隙去眼镜店帮我调试眼镜。吃完饭去面包店买了一个喜洋洋的蛋糕,还有几个面包。走回来有些累,太阳很烈,歇了好久才缓过来。

hillway的爸妈买了下月六号的火车票,八号早上到汕头。计划安排小蜜瓜去火车站接他们。

9月21号,继续放假在家。中午hillway借了辆自行车去测试从新家到单位的距离,用时14分钟。下午他去学车,我和小密瓜待在家里。

9月22号,今天要去上班了。台风天兔要来了,早上起风要下雨的样子。公交车上还有一个空座,小蜜瓜站到后面有人让座。

周三充值的公交卡刷不响了,工作人员说是没有磁的原因,要等到九点多换张新卡,补20块钱,就留下小蜜瓜等在那里了。好在直到她回家都没有下大雨刮大风。

中午在单位食堂吃完饭出来,已经下起了雨,风有些大。领导说女同事可以先回家,办公室同事主动提出开车载我回家,一路上看见倒了好多树,还有一辆小轿车被砸扁了,才知道这次的台风非比之前预报的那些。

下午看微博才知道中午开始,市区公交车全部停运,倒树砸车,海水倒灌,老城区淹了一大片之类,情况似乎挺严重的。hillway下午四点也提前下班回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