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续草稿(第46期)

9月23号,昨天预报台风会持续两天,今天会有大到暴雨等情况,就决定不去上班了。但早上起床发现外面天阴阴的,只有轻微的风。hillway步行去上班了,他说公司今天没有几个人上班。

心里觉得不踏实,吃过早饭就走去公交站点看有没有恢复公交运行。路上散落很多树叶和吹断的树枝。大概过了四五十分钟,等到了那辆上班的公交,看时间太晚,还是决定不去单位,走到购书中心看书去了。

由于之前没把这边“天兔”台风当回事,hillway上周六去新房也没有关窗,昨天雨大风大一直担心新房会不会遭殃。于是乎,小蜜瓜早上坐公交去新房一探究竟,结果没有想象的糟糕,据说只是落了灰没进水。等到中午十一点多,打算和小蜜瓜一起回家,结果突然下起好大的雨,等到十二点左右总算停了下来。

中午吃的饺子。不上班待在家里总有些不安,盼着再下场暴雨什么的,结果一直到傍晚,天气都挺好。

傍晚办公室同事打来电话,告诉我单位从昨天下午停电到现在,什么工作都做不了,下午有不少人都没有上班,让我安心在家,不要担心之类。

9月24号,本打算上午早些去上班,不到八点就在公交站点撑着雨伞等车,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发现车上挤满了穿校服的学生,想起他们前两天台风放假今天恢复上课,于是放弃等下一班车,步行去路口换乘其他路线或是打的。

一辆公交挤满了人,还有一辆在前年路口绕行了,出租车也拦不到,后来硬着头皮上了一辆人比较多的公交,好在有位小姑娘让座。过了一会儿,售票员告知因为一些路段堵车,不经过我要到的站点。于是,我和小蜜瓜下车以后,又返回走了一段路到单位。从出门到单位差不多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

歇了一会儿,同事告诉我要去楼下用煤气灶烧开水上来,在等开水的时候,小蜜瓜已经把我的证件照取回来了。

听说昨天中午食堂做的是炒河粉。今天是炒粿条,单位只有我一个人登记,就放弃去食堂,和她们一起去麦当劳吃的套餐,坐到两点多到单位上班。

下午四点左右,单位开始自己发电。我把电脑打开,把地方志资料打印出来上楼找领导看,顺便说了请产假的事情,领导满口同意,祝我一切顺利。

9月25号,从今天开始,hillway要去梅州培训学习,他对那里的山珍野鸡充满了无限期待。留下我和小蜜瓜在家。

早上先坐公交去附二然后转车来单位,虽然时间长些但是都有座位,等车时间也不长。

上午单位继续自己发电,我把抽屉里的资料整理一番,然后去楼下用看门大爷的铝锅煮了一壶开水。临近下班的时候,发电机停止了工作。

中午单位食堂是炒米饭,配的猪皮白萝卜汤。房间很闷又没有电,吃的满头大汗。本来打算去附近有空调的银行去消磨中午难熬的两个小时,银行没有什么人,谁知刚一坐下就有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办什么业务,被盯着看的感觉好难受,就只好又扭回单位了,觉得时间过的好慢呀。

下午将近三点的时候,单位来电了。距离停电已经有三天的时间了。

9月26号,早上仍旧去附二转车上班,路上用去一个小时的时间,到单位将近九点了,好处就是有空位可以坐。

上午和人事科请了产假,一共148天,领导还没有签字。其中规定产假98天,晚育假15天,独生子女35天。从10月8号到明年3月5号。

中午在开空调的办公室睡午觉,有电用的感觉真好。

9月27号,进入38周,早上去医院做B超,人比较多,等到十一点左右。小熊仔现在的胎位显示为roa,不过还存在脐带绕颈一周的问题。医生说小熊仔体重偏小,五斤多的样子,等到出生时大概六斤多。回来想想,六斤多也差不多,反正是想顺产的,长到七八斤反而不容易生了。

从医院出来回单位已经是中午了。下午上班开始整理排版地方志的图片部分,直到下班都没有弄好,只能带回家加班了。

9月28号,今天放假在家,接着在电脑前鼓捣地方志材料,按照文件要求整体排版一遍。

和hillway一起看了《春光乍泄》,对感情的处理很细腻流畅。总是对王家卫电影中的小资情调很入迷。

9月29号,早上仍旧转车到附二上班,感觉公交车一路上十分颠簸。到单位后继续补充修改地方志材料。

下午和地方志科联系,要求增加封面和目录,发现里面内容的格式和样板也不一样,于是又进行一番大改,直到下班还没有改完,于是乎,又带回家中,晚饭后继续加班加点。小蜜瓜和hillway一同在我身后说我做事太拖拉,得等到最后才知道加紧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