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Goodbye,雅虎邮箱

雅虎中国邮箱将于2013年8月19日停止服务,又一个昔日辉煌的产品没落了。

04年刚上大学时接触了电子邮箱,那时的腾讯还没有做邮箱,网易还没有收购126,Gmail也刚诞生几个月,于是我注册了雅虎中国的邮箱。

雅虎的邮箱和别的邮箱不一样,各个国家使用不同的邮箱域名标识,当时我注册的@yahoo.com.cn的邮箱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后当别人问起我的邮箱时,我回答说雅虎的。人家会接着问,是点com还是点cn的?这时我才知道向人家说邮箱时要说清楚,不然的话就会收不到发来的邮件。

从那以后一直使用雅虎的邮箱,同时使用它的一些附加的功能,比如雅虎相册。但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07年雅虎相册在我没有得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关闭了(我觉得这是雅虎的不负责任,虽然我不经常登录雅虎相册,但是雅虎相册和雅虎邮箱关联,为什么不发封邮件提醒一下?),我在里面存放的几年的相片再也没有了。也就是这一次让我明白,网络上的东西并不可靠。

直到我使用了Gmail以后,就没有使用过别的邮箱,还好雅虎中国邮箱提供SMTP功能,从此以后把雅虎邮箱作为替身使用,很少登录过。

这次雅虎邮箱的关闭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也当是一次告别,曾经的网络巨头。内心也有些惶恐,生怕谷歌步雅虎的后尘。

1 条评论:

  1. 记得雅虎中国帐号是可以在国际版登录的,所以应该只是关闭国内服务器吧,帐号还在。另外想问一下你现在的博客手机版是用什么实现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