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盖章

因为要办准生证,我需要居委会开具一份“初婚未育,无抱养小孩”的证明。

一大早出门去居委会,因为是第一次去,问了好几个人才在水果铺的后面找到。进门看到屋子里的两个应该是工作人员的人趴在办公桌后面正在忙着,还有一个年纪稍大的女的坐在进门的沙发里一个人喝功夫茶。我上去找这个闲人,表明了来意。她听我讲完就把我带到了她的办公桌前,问我:“卫生费交了没有?”我老实地说没有。她说:“把卫生费交了吧,一百块。”我以为这个必须要交才给办事情,老老实实地交了钱。她收过钱就回到了刚才的沙发里喝茶。我问她我的事情能否给办一下。她指了指一张办公桌后面的男的和我说:“这个你找他办。”然后就没有作声。

我到了他的面前,以为他会很爽快地盖章完事。没想到他像审讯一样,把我问了个周遍,然后让我交了一切所能证明我身份的材料。他漫不经心又显出极其认真的样子审核我的材料,我生怕他发现有什么问题。后来他很不情愿把章盖了。

回来以后听人说,那些居委会有些费用收不上来就会拿办事的人开刀,总是会把小事化大,让你折腾一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