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贫苦爱情

今天在食堂打饭时,看到前面一个女生穿着淡绿色妮子大衣,当时想着现在的天穿着这样的衣服难道不热么。这时前面退出个人,穿的是灰色的外套,手里端着打好的菜。这个女生对着他说,我真的不饿,不要打这么多。男生没有说话,到一边继续找菜打去了。

从穿着来看,两个人的家境都不是太好,第一眼没仔细看时还以为是学校干活的工人。以前总看到一些煽情的故事来讲穷学生的爱情,一直没有经历,所以也没什么感觉。

记得我上初二那年,和前面坐的同学玩得极好,平时交流学习,打闹玩耍。慢慢地发现他对我左下角的女同学甚是感兴趣,总无故献殷勤。

天渐渐的热了起来,他却总穿着校服不舍得脱,那时的校服没有夏天装,穿在身上满头大汗,他总是挽起衣袖到老高。我知道他没有夏天的衣服穿,又不愿意在喜欢的女生前穿得破旧。

有一天我们胖胖的语文老师刚进门就嚷着热,顶上的风扇已经调到了最大,她还是不罢休。突然看到我这同学就说,某某某,你怎么还穿着这么厚,这大热的天我看着就难受。

半个月后的一天,他穿着白色的衬衣来到教室,可能是新做的,看起来很是帅气。这引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也恢复了他和那个女生玩耍的时间。

到了初三开学,我知道他上学期期末考得很好,只是到学校颁发奖品时也没有见到他的身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