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第一次吃批萨

批萨,照着字面理解根本理解不通,哦对了,它本身是个舶来词,pisa. 在电视上电影上总可以看到批萨的身影。诺大的一块大饼上,红的绿的黄的,什么样的都有,还有那油滋滋的酱附在上面看着可真美味啊。

记得有一次路过糕点店,看到橱窗里圆圆滚滚的一块大饼,我随便问了一句,这饼可真大啊,多少钱一块?细小的声音被服务员给捕捉到了,她说,这不叫饼这叫做批萨,您是想买批萨吗。我一听,风一般地溜走了。

第一次吃批萨,看着厚厚的油油的美味,深情地咬上一口,嘴里一半是饼一半是酱,或许还有其他的什物,只是没有体会到,这完全没有想象得那么好吃。这时让我突然想到了第一次吃面包时的场景。每每在吃晚饭前,总可以听到卖馍的满街吆喝声:买热蒸馍——买面包——啦。以前他只吆喝前半句的,不知道何时起加上了后半句。自从他吆喝卖面包以后我就和妈妈嚷着我要吃面包,妈妈总是说,那个一点也不好吃,容易闹肚子。也不知道和妈妈嚷过多少次了,有一天妈妈在买一袋热蒸馍的时候顺便又买了一块面包,还和卖馍的老头嚷,你这面包咋恁贵?老头说,这个不是自家做的,进价都很贵。

之后我才知道,我的那块面包和一袋馍的价钱差不多,往往我们一家一袋馍就已经是我们的晚饭了。嚼着面包,另一只手在下面接着,生怕面包沫掉下来。可是等吃了几口慢慢地发现没有想象得那么好吃,不热不烫不甜不香。妈妈问我,好吃不?我说不好吃,就把面包递给了妈妈,去抓馍馍吃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