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丢东西

下楼时发现自行车没有了,怎么找都找不到。该不是被偷了吧?早就听说校园里丢车现象很普遍。可是也不至于呀,我的那辆车子怎么看也不像值钱的玩意儿。后来发现确实是丢了。

丢了车子怎么办?认栽呗,还能怎么办。

怎么不去报案?不只是嫌麻烦,而且几乎没用。

记得刚上大学时,家人为了方便联系给我买了一部国产手机。在家里也算是个家用电器的开支了。

在一次坐公交车上不知不觉就没有了。发现后懊恼伤心不知所措,给原来的手机号码发短信,恳求哭诉,说手机对于我来说有多么重要,说好人好报,归还重谢之类的话。

终究没有效果,就想到了人民警察。

第一次给110打电话,开始等待的时候有点紧张,之后情绪一激动就忘了。

对方接了电话,就按程序进行。问手机是什么型号的,在哪里丢的。我生怕说的不详细,一再强调加具体描述。聊了十多分钟,对方答应会尽快破案,让我耐心等待。

这一等几个月,差不多忘了这件事也没有得到什么音信。

我们时常听到好心人把失主遗失的东西归还的报道,就以为这个世界还是好心人多,丢的东西会有人送上门。其实这比丢东西的概率还要小,报道也是给人看的。

对于丢东西这件事还是自己小心为好。有时是自己粗心,有时是因为别人太细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