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脚踏实地备考4个月0成本通过软考高级项目管理师及备考资料免费共享

备考软考的的项目管理师我都是网上找的资料,包括视频、书、app,没有报班,除了打印纸没有其他的花费了(在此谢谢jasmine,书都是她帮我打印的)。

准备(后面的网盘有资料的下载链接)

书:《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教程官方第三版教材》、《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考试32小时通关》、《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5天修炼》
视频:B站西方老师的视频课、阿里云盘里马军老师2020年的视频课
资料:马军老师的题目书和论文集

这些资料足够通过考试了,不用再看其他的东西浪费时间,其中官方教材和题目书量大管够。

备考

从2月初一直到5月28日,将近4个月。基本上每天都会看。上班没时间,都是在家看的。下班回到家从7点看到9点,晚上小孩哄睡着以后再看1小时视频课(用1.5倍速看,从11点看到12点)。

第一遍(约一个月):边看视频边看书。

第二遍(约20天):第一遍学过基本上都忘完了,但是有个大概印象,知道哪些考哪些不考哪些是重点,大概用20天的时间自己再看一遍书。

第三遍(约一个月):第三遍就可以做题了(全部做真题,没做过模拟题)。我是白天上班的时候用app做选择题(上午题),晚上的时候做案例题(下午一)。案例里面先做计算题,然后再做改错,再综合记忆。

第四遍(约一个月):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就是主攻论文(下午二)。因为项目管理师的论文是在十大管理中必考一个。我按顺序把十大管理的论文都准备了一篇。

准备方法如下:

1、项目背景、过渡和结尾是因为通用的,先准备好,做一次就行了。

2、十大管理的核心内容。比如找一堆范围管理的论文,挑出来符合自己的,适合项目的,整理一篇出来。

3、十大管理中好多内容都有重复,比如规划XX管理和控制XX,好几个管理领域都可以套用。

4、最终整理出每个管理领域的论文(相关论文我后面在发出来)。

整理论文的时间基本上不花什么时间,就是根据论文集找到自己觉得好的论文,然后把它给整理出来。整理好以后就是背篇论文了,这个很费时间,要反复背,不停地背。但是背的时候我有点偷懒,观察前些年论文考试的规律,发现干系人管理从来没考过,而且干系人管理和沟通管理联系非常紧密,我觉得要考也只会考沟通管理,而且论文是二选一,即使考这个我可以选另一个呀,所以就没有背干系人管理的那篇论文。没想到考试就考这一篇了,而且今年没有二选一了,只有一个题目,一度我怀疑试卷错了。如果不偷懒每篇都背诵的话,论文应该还可以考更好的成绩出来。

考试

5月28日当天考试的过程和经验总结,我在这里写的非常详细。

资料共享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Ms8Q-9e6Bj3TBqxiiqgdw
提取码:eb9e

相关文章

终于考过了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师备考总结2022年上半年高级项目管理师考试总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