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爱丽丝补牙记

6月11日周六,打算带爱丽丝去医院补牙。一开始Jasmine本不想去,她觉得纯粹是浪费时间,这次去的结果和前几次没什么两样。我劝Jasmine,既然爱丽丝自己想去还是要试一下,不然牙齿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她和我们一起去了。

去年9月,我们发现爱丽丝蛀了好几颗牙。带着他去医院补牙,她一点都没有抗拒,高高兴兴的去了。去第二次的时候,医生用高速钻头操作的时候,她突然头动了一下,舌头一下就磨破了,流出血来,哭了好长时间。虽然那次牙也补好了,但是从那以后她再也不想去补牙了。

没过多久,又有牙蛀了。我们一看到柱牙就觉得牙会越来越严重,赶紧拿到她去医院。他躺在牙椅上,一看到钻头死活不张嘴,医生态度不好,也不管,过了会儿说:「不张嘴我没法做,我后面还有其他的病人」。我们本来就等了好几个小时,如果配合一下就几分钟就做好了,可是爱丽丝死活不张嘴。刚开始我很生气,狠狠的揍了她一顿。但是揍也没有用,把她抱到牙椅上还是不张嘴。

生气归生气,她不做也没有办法,只能给她抱回家了。

从那以后,我们带她去了不同的医院,大约去了十几次牙科。好多次在家说的好好的,躺在牙床上也好好的,但是一看到电钻或者听到电钻的声音就不配合,不张嘴了,身体扭来扭去。浪费挂号费不说,还浪费了好多时间。每次这样我都有点生气,发誓不管她了,再也不带她看牙了,以后牙齿烂了也不要怪我们。

可是过不了多久,还是担心他的牙齿,乳牙蛀了不管它以后恒牙也跟着会蛀的。反复跟跟她商量,连哄带吓带她去看牙。

后来接触到了好几个牙医,牙医安慰我们说:「现在的小孩一般都有蛀牙,而且发展的都很快,他现在不配合,是没办法补牙的,只能每次吃过饭用牙线给她抠牙,用含氟的牙膏给他刷牙。尽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饼干,这种饼干比糖更可怕。等到小孩子慢慢大了,肯配合了再带她来看吧。」

我们只好每天晚上睡觉前给她用牙线剃牙,把牙洞里面的东西给挑出来,每天两次给他刷牙,虽然她很不爱刷牙,也强迫让她去刷。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已经十个月了,她的牙齿蛀的越来越大。

这次去医院,医生看过她的牙齿之后觉得还好,一次性给他补了四颗牙。而且没有用高速钻头,我专门问医生为什么这次补牙不需要转呢?医生说,他用刮片给牙齿给刮了一下就可以了。我问他这种刮的效果怎么样?他说看情况,如果能刮干净就不用钻头了,他说小孩子本来都很抗拒,看到钻头害怕是正常的。

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爱丽丝总算把牙齿给治好。但是过了两天,有一颗牙齿下面肿了起来。我没有带着爱丽丝去医院找那个医生。

医生拿电钻要把之前补的材料给钻掉。爱丽丝看到电钻吓的又不张嘴了。医生只好拿刮片慢慢的把补牙材料给扣掉了。

之后做的就是根管治疗的操作了,我们去了三次,医生做的都差不多,给爱丽丝用漱口水消毒,然后封药。最后一次封药以后,医生让一个月后再去。

过了一个月,我们又带着爱丽丝去看牙了,这次医生有用电钻,但是爱丽丝好像没什么反应,很快就把牙齿补好了。

从发现爱丽丝一颗蛀牙,发展到4颗牙齿都有蛀牙,再到全部完成补牙的过程大概是一年时间,一开始我很着急,爱丽丝不配合又拿她没有办法,到最后结果牙齿并没有出太大的问题。

给我的经验就是:一、要关注小孩子的牙齿,有问题及时带她去看看牙医,但是又不能过分关注和紧张,小孩子太小不配合的话要等到他慢慢长大慢慢适应,大了点勇敢了就好了。二、牙医很重要,主要是有耐心,小孩子不配合的时候医生的态度很关键,之前我们看过的好多医生都爱理不理,等个几分钟让缴费走人,这次遇到的医生态度非常好,花很多时间让小孩子适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