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夏天燃气热水器温度调到最低出水太烫

去年燃气管道改造,家里的煤气罐换成了管道,按要求把热水器由强排式换成平衡式的了,当时挑热水器花了不少精力,因为大多数热水器都是强排式的,平衡式的热水器少得可怜,可挑选的不多。

当时热水器是在秋冬的时候装的,装好以后用起来一切正常,没想到进入夏季以来就发现了问题。夏天把热水器的温度调到最低35度,这个时候洗澡水还是太烫,根本没办法洗澡。

我首先找到了这款燃气热水器的客服,问能不能把热水器的温度调到更低?客服说这款热水器最低温度只能调到35度了,建议我去装一个混水阀,就是把热水器的出水管和冷水管混在一起,这样就可以手动调节冷热水了。

因为是老房子,当时家装的时候花洒没有装冷热水的混水阀,直接接到热水器的出水口了,也没有留一根冷水管出来,现在加装混水话感觉有点麻烦,我看能不能有其他的办法,于是上网寻找答案。

搜索才知道,燃气热水器上面显示的温度不是出水的温度,只是火力的大小。比如上面显示35摄氏度,不是指出来的就是35摄氏度的水,而是指要出来35摄氏度的水它的火苗的大小。如果将设置调到40摄氏度,它的火苗就对应40摄氏度的火苗。因为燃气热水器没办法判断进水的温度,只能调整自己火苗的大小,这就导致同样设置成35度的温度,冬天的时候太冷,夏天的时候又太烫了。也就是说同样大小的火苗,冬天的时候烧出来的水太冷夏天的时候烧出来的水太烫。就是因为夏天进水管进来的水比冬天的温度高很多,即使将火苗调到最小,烧出来的水温也没办法刚刚洗澡。

那么夏天燃气热水器出水太烫怎么办呢?

有人说可以换个支持微火苗的燃气热水器,就是火苗可以更小,夏天出水也不会太烫。可是我刚花钱换的热水器没几个月,不想这么快就换掉。,而且平衡式的估计也难找。

好多人说可以调小燃气管道进入热水器阀门的大小,这样燃气的进气量变小了,烧出来的水温也就变小了。试了下,该办法无效!

又有些人说可以换一个出水量更大的花洒,试了一下,还是不行。还有人说,修改燃气热水器里进气管道的大小。我一看到就放弃了,这个要拆开热水器,也太不安全了。试来试去,这些方法都失败了,最终只能装一个混水阀。

我们找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把热水器的进水管一分为二,然后把它一端继续接热水器的进水管,另一端和热水器的出水管用混水阀连在一起。刚开始我以为这种方法不行,进水管一分为二会导致水压变小,可能会没办法让热水器点着火,后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反正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采用这种方法,将水管连接成功。用了一段时间出水很正常,并没有出现其他问题,热水器出来的热水水温可以手动调节了,夏天可以正常的洗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