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博客的价值

现在写独立博客的人越来越少了,我写博客也有十多年了,从刚开始看到自己的想法变成文字‏的兴奋不已,对写过的文章一日三顾,到现在写的越来越少,对博客的更新也是心如止水。

因为前段时间考试,博客好几个月都没有更新了,时间长了没写没感觉到不写博客对我生活有什么影响。当时有的想法时间长了就烟消云散了。后来又遇到了域名涨价虚拟主机商增加了文件数量的限制WordPress手机端没办法写博客的事情,我差点就想放弃这个博客了。

这段时间仔细想了想,回顾这些年这些事,就是因为有了这个博客的存在,我写了好多东西出来。比如:学习了一个新的东西,我会在博客里记下来;生活中出现了一个大的事情,我也会在博客里记下来;遇到很有用的一个知识,我也会把它整理成文章发布出来,觉得可能对其他人也会有帮助。如果这个博客不存在了,我写的东西肯定会越来越少。

我觉得博客对我来说的价值有以下几点:1、它对我有用,是我记录日记、想法、知识的地方。2、用独立博客比其他任何平台都统一和稳定,不用总是搬家,不用过几年换一个地方。只是每年需要花几十块钱续费域名和网络主机。3、写过的文章想用的话很方便搜索。4、写作的同时是锻炼思维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5、文章会被其他人看见,可能对他人对社会有用。6、也有可能通过Adsense广告赚到钱,虽然现在少的可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