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圣女的救济》读后感

这是我第一次读侦探悬疑小说,说下我的感受。

东野圭吾最著名的小说应该是《白夜行》或是《嫌疑人X的献身》,这两本小说和影视作品我都没有看过,但是记住了作者的名字。

在图书馆突然想起来要借本书出去看看,消磨下时间或是充实下精神世界。这时想起了东野圭吾,但是没找到他的代表作,找到了一本《圣女的救济》,据说是《嫌疑人X的献身》的续集,我之前还在想我没看过前面一集这续集能看懂吗?看过之后我知道我多虑了。

书中的故事情节极其简单,除了书中说的作案手法有点技巧外,可以看出来作者是已经想好结局来写故事的。

这部小说一开始就大概指出来凶手是谁,但是让你不能确定,而且猜不到作案手法,一直到最后才揭晓答案。

读的时候我觉得那个物理学教授和警察很厉害,如果不是他们这么细致入微的思考,可能就放过凶手了。可又反过来说,凶手也很厉害,能设计出这么精巧的手法。

其实书中的漏洞很多,好多不合常理的地方,有些牵强的地方。

书中最精彩的是人物情绪的描写,很细微,感觉就是心理战,作者很擅长描写这个,做的很到位。

看这部小说让我看出了人性是互通的,也让我看到了日本国的风土人情和日常生活,觉得和我们差不多,尤其是警察的作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