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小熊仔中班下学期小结

  • 我的小档案:我今年4岁
  • 我最爱吃的食物:意大利面、西兰花、豆花、土豆焖鸡腿
  • 我最喜欢的玩具:毛绒玩具、彩泥、拼图、手工书
  • 我的身高体重:109cm,32斤。

首页“爸爸妈妈的希望”:
给宝贝的话:希望你在幼儿园中学到很多的知识,融入的有趣的集体生活中,享受快乐的幼儿园时光,健康成长。
给老师的话:亲爱的老师,希望孩子在你们的鼓励和教导中快乐成长!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温暖关爱。

2018年3月教学活动:
古诗:《静夜思》、《江上渔者》
成语:床、前、明
舞蹈:《加加油》
音乐:《山谷回音真好听》、《谁会这样》
美术:《树叶》、《桃花朵朵开》、《会飞的蝴蝶》
整合:假日全家游、一周好去处、认识交通工具、0是什么意思、记录工作好帮手、动物好朋友
生活自理、安全常识:别摸我、穿衣、会咬人的

2018年3月沟通桥:
教师:新学期里宝贝越来越会听说了,最近宝贝上课自己很主动的坐好,很认真听老师上课,要是没有坐好,自己看到老师表扬其他小朋友,自己就会坐好。不过呢宝贝起床的时候能让每个老师穿衣服就更好了。
家长:首先想说的是:老师辛苦啦!宝贝每一天的成长和进步我们都看在眼中,也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关于宝贝在幼儿园出现的小问题,我们也都在家中努力教育和纠正哦!期待宝贝更棒的表现。

2018年4月教学活动:
古诗:《梅花》、《小池》
成语:月、光、疑、是、地
舞蹈:《我真的很不错》、《快乐宝贝》、《蓝精灵》
音乐:《夏天的雷雨》、《大树妈妈》
美术:小鱼、打扮鱼妈妈、大狮子、兔子宝宝、美丽的蒲公英
生活自理、安全常识:叠被子、红绿灯、协调能力、不跟陌生人走、独立刷牙
整合:小宝宝出生了、乌龟成长日记、制作电视节目、我适合养动物吗、超级电视迷、该怎么办、空罐子

2018年4月沟通桥:
教师:恩,好的。感谢妈妈您的反馈,老师都了解了。最近老师发现宝贝在画画方面的天赋慢慢地体现出来了,知道怎样搭配更漂亮,这点很好哦,继续保持哦,在老师心里你是一个一点就通小女孩哦。
家长:谢谢老师把宝贝在幼儿园的表现告诉我们。宝贝是个很聪明懂事的小姑娘,有时有些倔强有些小脾气,我们和她耐心沟通交谈后都有改变的,希望宝贝在学校和更多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哦。

2018年5月教学活动:
古诗:《赠汪伦》、《题西林壁》
成语:上、霜、举、头
舞蹈:《最美的光》、《奔跑吧》
音乐:《卖报歌》、《对不起,没关系》
美术:彩色的冰棍、兔子头饰、冰糖葫芦
生活自理、安全常识:不往高处爬、搽桌子、上下楼梯靠右行、扫地、洗杯子
整合:你一天制造多少垃圾、少用一次性物品、一起做再生纸、旧物品是宝、赶走病菌乐团、我会帮忙做清洁、分组包装

2018年5月沟通桥:
教师:(1)最近发现宝贝在舞蹈方面有进步了,上舞蹈课都会认真跟着老师一起跳,不会在下面玩小动作,不过最近老师发现宝贝中午都不睡觉,希望宝贝可以改掉这个小小缺点哦,老师相信你可以的,加油!
家长:宝贝从小就喜欢跳舞,可以跟着音乐节拍,自己编排一些舞蹈工作来跳,很有兴趣。希望瑶瑶在本次幼儿园节目表演中有更棒的表现。关于宝贝在学校不睡午觉之类的小问题,我们也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了,放学后都有和她沟通纠正,告诉她“老师每天照顾小朋友很辛苦,要乖乖听话配合老师哦。”
教师:(2)宝贝有一个文艺节目哦,最近一段时间都是很辛苦的,老师希望宝贝可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但是最近排节目的老师跟我反馈宝贝一些小问题,舞蹈动作宝贝都会跳,就是有时候喜欢偷懒,不愿意跳,老师也有及时和宝贝沟通,下午回家也有跟姥姥说这个情况,排节目老师跟我说宝贝在这样,就有可能被刷下来,希望妈妈在家多跟宝贝沟通,要多听排节目老师的话。

2018年6月教学活动:
古诗:《峰》、《回乡偶书》、《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成语: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舞蹈:《勇气一百分》、《爸爸去哪儿》、《战豆》
音乐:《郊游》、《蝴蝶花》《礼貌歌》
美术:花园里面有什么、扇子、甜甜的西瓜、大黄蜂
生活自理、安全常识:不往高处爬、搽桌子、扫地、洗杯子、上下楼梯靠右行、紧急电话有用途

2018年6月沟通桥:
教师:近期老师发现宝贝越来越棒了。看到小朋友有困难都会去帮助他,比如说看到小朋友不会穿衣服时,宝贝都会主动跑过去帮助教他怎么穿衣服,是老师的小帮手哦。这次文艺汇演宝贝表现的很棒哦,把最好的一面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老师都看到宝贝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一面哦。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宝贝可以像这一次一样跳出最好的自己、最美的自己,加油。感谢这学期对我们的支持和配合。祝暑假生活愉快。

备注:以上内容源自幼儿园所发《家园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