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为什么不喜欢发朋友圈

我几乎不发微信朋友圈,仅有的几条记录也是参加集赞活动的。我也不看朋友圈,微信上早就关闭了这个功能。

不发朋友圈的原因很简单,微信用的久了,通讯录里工作和生活中的联系人都有,联系人多了亲疏有别,发出的消息并不能准确地传递给真正的接收者。

我的日常生活很简单,没什么重要的消息、生活的感悟、诱人的美食、育儿的知识急于与人分享,我不喜欢晒娃晒照片晒美食晒一切和图片有关的东西,所以没什么要发到朋友圈上的。

我当然会有所思有所得,也有抒发的欲望和需求,我只想把它们像写日记一样记下来,我不想为了考虑读者而增删和修辞文字,我不想写的文字变了本来的样子。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发朋友圈,只想安安静静写博客的原因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