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不锈钢防盗窗安装记

因为房子买的是二楼,总是担心不安全,在装修的时候千叮万嘱师傅安装防盗窗。他把家里的窗户都加了,除了两个大阳台。我和他说了好多遍,他死活不同意,说物业不允许。

对这个我一直耿耿于怀,总是在脑海里上演入室抢劫的情节,没多久就买了个监控摄像头安装在客厅中。

年后市里的一个小区7户人家被入室盗窃,盗贼只用了一把剪刀和一把钳子就很容易进入家里,被盗的都是低层二三楼的。

看到我们小区安装防盗窗的人家越来越多,抬头望去都是亮闪闪的不锈钢,我也越来越想把阳台给封起来了。

有次和同事聊天,正好聊到不锈钢防盗网的事,他们都说不安全,很容易剪断。有人提到“深圳幸福里白领事件”,说几个白领住的房子因为窗户没关,也没有防盗窗,杀人犯就入室抢劫杀人了,就是因为同楼层的都关了窗户。他们的观点是,安防要做到比隔壁的安全,贼对比之后会搞相对容易的。

我把想安装防盗窗的事情和Jasmine说了,她也同意安装,于是我们周末先到小区附近转转,问了价格,略贵。又找了同事问了几个人。

对比之后,去到一个同事刚做过防盗窗的店里看了下,约了测量时间。正好测量的时候Jasmine去公司开会了,测量完了原想着他们回去计算价格,没想到当场计算。算完给我看看,我本身不会讲价,就让他优惠一点儿,他很爽快地说优惠一百吧。之后怎么都不少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正好看到小蜜瓜抱着小猪仔过来,我问她,价钱算出来了,你看呢?她说,我又不懂,就什么也没说了。接着我又和他聊了聊,说给他再介绍下家什么的,最后他给又少了一百块。我付了定金。

两周后的周六,他上午10点过来拆隐形防盗窗,一个小时就拆好了。在拆的过程中,我用老虎钳很容易就剪断了几根钢丝。下午过来把不锈钢管搬过来,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才把两个阳台给安装好。装好后,在Jasmine的巧舌下,他们又少了150块。

最终花了3350元装了两个阳台的防盗窗和一个阳台的纱窗,0.6厘的不锈钢管每平方180元,金刚网窗纱每平方180元,没有轨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